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中央外办调研组来彭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310:32:54彭水黄智宇

重庆彭水网 (记者 钟建 周术军) 6月6日至9日,中央外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姜鹏率“根在基层”调研组来彭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市政府外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周毅率市外办调研组一同来彭,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外办纪检监察组一室副主任朱向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领导彭小勇、任孝云、刘钰参加。

乡村振兴,产业先行。调研组先后来到保家镇东流村电商服务中心,鞍子镇袁隆平院士团队水稻试验基地、苗妹香香专业合作社展销中心,润溪乡樱桃井村布福娜中草药种植基地、白果坪村百部基地等,通过召开座谈会、走访企业、到种植基地实地考察等方式,对彭水产业发展、定点帮扶工作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研。调研组表示,彭水发展思路明确,产业发展潜力巨大,资源、区域优势明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希望彭水充分整合优势资源,注重平台搭建,加强技术创新,找准市场需求,延伸产业链条、增加产业附加值,群策群力助推乡村全面振兴。

民族、生态、文化是彭水的三张名片,调研组来到摩围山风景区,鞍子镇罗家坨苗寨、木瓯水苗寨、民歌传习所、乡村振兴国际合作示范点项目部等地,实地察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相关负责人就推进农文旅项目提质增效、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及彭水整体发展思路的汇报,并为乡村振兴国际合作示范点项目部揭牌。调研组对彭水“三四六”发展思路表示赞许,表示彭水生态环境良好,文化底蕴深厚,民族特色浓郁,红色资源丰富,是一个值得深度挖掘、有潜力的旅游发展城市。希望彭水提高站位抬高坐标,抓住机遇乘势快进,突出重点攻坚克难,注重顶层设计,强化规划布局,发挥自身优势,做强彭水品牌,写好彭水故事,用好彭水资源,在旅游资源发掘,产业业态丰富,旅游投资开发、运营、对外整合营销、包装策划、提供经营产品、旅游管理经营等方面多下功夫,全面提升彭水文旅产品辨识度、影响力,全力推动彭水旅游产业提档升级。

调研组表示,接下来,中央外办、市政府外办将继续强化政治意识和责任担当,把定点帮扶工作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立足现有工作基础,根据彭水实际,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聚焦产业帮扶,重点推进产业发展、文旅融合等方面的合作,因地制宜,深挖潜力,多措并举,持续发力,把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共同助力彭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召开了摩围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创建工作专题研讨会,开展主题教育和调查研究专题学习,并对基层党建、乡村治理、农村医疗体系建设等工作进行了调研。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