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政府召开第四十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3-06-2909:44:07彭水黄智宇

重庆彭水网 (记者 李光泽 喻 琢) 6月28日,县长陈清松主持召开县第十八届人民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宁夏银川市兴庆区富洋烧烤店燃气爆炸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精神等,听取县政府班子成员安全生产工作履职情况、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情况等汇报,审议《彭水自治县赛马比拼工作方案》等文件。

会议指出,开展赛马比拼,是更加积极主动投身现代化新重庆建设的有形抓手,是打造更多具有彭水辨识度标志性成果的有效载体,是营造争先创优、干事创业浓厚氛围的有力举措。要持续迭代完善赛马比拼机制,盯紧看牢经济报表和民生报表各项晾晒指标,扎实有效抓好重点项目投资放量、消费市场持续升温、乡村振兴扩面提质等工作,着力补短板、锻长板、创样板,确保二季度实现“双过半”,努力交出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高分报表。

会议强调,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强化“除险清患”工作导向,聚焦道路交通、文旅景区、建筑施工、森林防火、危化物品、消防安全、非煤矿山、特种设备、学生防溺水等重点领域和燃气生产、经营、运输、使用全流程各环节,持续加强安全监管和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要毫不放松抓好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加强统筹协调,坚决把各项防汛抗旱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持续用力做好信访稳定工作,深入推进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起底大化解”专项行动,全面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化体系建设等工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