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芦塘:推进场镇改造提升 建设宜居宜业乡村

发布时间:2023-08-2415:16:06彭水值班
近年来,芦塘乡在场镇提升上增“颜”提“质”,按照“小而精”“小而全”的思路,积极开展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风貌改造等行动,不断优化乡村环境,提升农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美丽乡村、幸福生活的画卷在芦塘乡徐徐展开。

8月20日,芦塘乡运动广场十分热闹。有的村民在打篮球,有的村民借助健身器材锻炼。

                                              

村民在运动广场锻炼身体。

近年来,芦塘乡在场镇提升上增“颜”提“质”,按照“小而精”“小而全”的思路,积极开展民生基础设施建设、风貌改造等行动,不断优化乡村环境,提升农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让美丽乡村、幸福生活的画卷在芦塘乡徐徐展开。

芦塘乡场镇的运动广场自建成后,逐渐成为夜幕降临后村里最热闹的地方,打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当地村民们进行着各自喜爱的健身娱乐活动。

刚从篮球场上下来的居民王修洪说:“现在乡里的文体设施配备齐全了,乡村面貌也焕然一新, 生活更便捷,我们的幸福感不断增强。”

据了解,自开展“场镇提升”行动以来,芦塘乡紧扣“路整平、地扫净、服务好、治污染、面貌新”目标,聚焦群众宜居需求,整合资金400多万元开展场镇提升行动。新增免费停车场1个、车位39个,新增场镇内公厕1座,建设完成并投入使用面积613.11平方米的运动广场一个,新增篮球场2个,并对场镇68户商户的店招店牌进行统一改造。路面沥青黑化800米、两侧人行道更换地砖1200平方米,场镇整体改造面积约13200平方米。

此外,场镇新增综合超市1家,今年5月引进的洁丽达洗洁剂加工企业成功投产。如今,芦塘乡场镇换了新颜,商贸气息更加浓厚,为乡村振兴工作增添光彩。

同时,芦塘乡花大力气整治场镇环境卫生,以“绿、亮、净、美、畅”为标准,把抓好垃圾分类作为人居环境改善的重要突破口,落实“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环卫人员包路段”四级责任体系,形成了全民参与的良好格局;定期开展集镇环境卫生大整治行动,聘请3名保洁员开展日常保洁,重点整治乱堆放、乱粘贴、乱倾倒等行为,拆除各类废旧招牌、标语20余个,清扫裸露垃圾、卫生死角40余处,倾力打造环境优美、文明有序的美丽芦塘。

道路整洁、车辆停放有序、店招店牌统一……如今,经改造提升后的芦塘场镇以全新面貌亮相,引得居民们连连称赞。场镇基础设施配套功能不断完善,人居环境不断改善,日常生产生活更加便捷,居民健身运动也有了去处,当地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指数不断提高。

下一步,芦塘乡将探索构建“自下而上、村民自治、全民参与”的大美乡村共商共筹共建共管新模式,紧紧围绕群众需求,发动群众共同建设美丽家园,精心描绘美丽芦塘新画卷。


作  者:代佳佳 傅兴琪

编  辑:吴炳霖 黄怡瑞

责  编:黄智宇

总值班:马  倩

总编辑:温江华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