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敢闯敢干 唯实争先 | 彭水:共建天蓝地绿水清的美丽家园

发布时间:2023-08-2415:27:48彭水值班
8月15日,是我国首个全国生态日,当天,朋友圈里颇为热闹:有人晒旅途中的碧水蓝天;有人晒水波荡漾的千里乌江;还有人晒走进污水处理厂感受“浊流变清波”……

8月15日,是我国首个全国生态日,当天,朋友圈里颇为热闹:有人晒旅途中的碧水蓝天;有人晒水波荡漾的千里乌江;还有人晒走进污水处理厂感受“浊流变清波”……

美丽彭水也晒出了亮眼成绩单:2012年,县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31天;2022年,县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362天。2012年,乌江鹿角断面总磷超标,其他监测指标均符合地表水Ⅲ类;2022年,水环境质量总体为优,乌江水质综合达Ⅱ类、郁江水质稳定保持或优于Ⅱ类。今年1-7月,县城空气质量优良天数205天,优良率96.7%。辖区水环境质量总体为优,乌江水质综合达Ⅱ类,郁江水质综合达I类,城乡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土壤、地下水、声、辐射环境质量保持稳定。

一组组数据的背后,体现的是彭水持续推进生态保护和修复的成果转化。

8月18日,在诸佛乡治安村与桐楼乡桐木村交接处,碧绿的山川、交通、房屋在朝阳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壮观,形成一幅幅美丽的生态画卷。

近年来,彭水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始终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突出位置,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积极推进生态保护修复、污染防治和绿色低碳发展,全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水如玉,山如黛,天空湛蓝如洗”的景象在彭水随处可见,群众幸福感持续增强,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绿色是彭水的最大底气,生态是彭水的最亮底色。”彭水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高质量建设具有民族特色的生态特色宜居城、生态旅游目的地、生态产业发展区、生态文明示范县,走出了一条符合自身条件、具有地方特色的高质量发展道路。

下一步,彭水将继续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系统观念,更加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把推动实现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作为总抓手,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持续筑牢乌江流域重要生态屏障,为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贡献彭水力量。


作  者:钟建 代渝露

编  辑:吴炳霖  

责  编:黄智宇

总值班:陈发伦

总编辑:温江华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