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热点专栏>社会关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热点专栏>社会关注

渝湘复线高速彭水替溪沟大桥连续刚构顺利合龙

发布时间:2023-09-2010:35:35彭水值班
9月16日,渝湘复线高速公路重难点工程——彭水替溪沟大桥连续刚构顺利合龙,大桥建设进入全力冲刺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基础。

重庆彭水网(记者 李绍标 闵朋飞)9月16日,渝湘复线高速公路重难点工程——彭水替溪沟大桥连续刚构顺利合龙,大桥建设进入全力冲刺阶段,为全线早日开通奠定基础。 

替溪沟大桥位于重庆市彭水万足镇,由中国铁建十一局五公司承建,为渝湘复线高速公路全线重难点工程。该桥设左右幅,左幅长约974米,右幅长约767米,最大墩高为90.23米,其中主桥为现浇连续刚构。项目部针对墩柱之间跨度较大的问题,预应力砼连续刚构采用挂篮悬臂浇筑施工,空心薄壁高墩采用液压爬模施工。由于连续刚构主桥作业面高度达100米以上,高空作业,工作面狭窄,加之夏冬季节气候条件恶劣,给施工材料运输、安全风险控制等带来极大挑战。

“自大桥开工以来,全体参建人员坚守工作岗位,全程监控关键施工节点,优化施工组织设计,在保证工程质量的同时,项目部加大高空立体交叉作业安全管控力度,多措并举抓落实,为该桥建设提供了可靠的安全技术保障。”中铁十一局五公司彭酉路1标项目常务副经理赵博韬说。在推进替溪沟大桥施工过程中,项目部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始终把安全质量放首位,严格落实标准作业和精细管控,严格抓好终端管控。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大资源配置,坚持安全责任压实、技术质量交底。在施工过程中密切与设计、监理、监控等单位沟通交流,不断对施工方案及工法进行优化改进,多次组织召开安全技术会议,对桥梁空心薄壁墩爬模施工、连续刚构挂篮施工,以及墩柱养生等方面作出详细要求,严格按照专家评审通过的施工方案组织实施,保质保量抓好大桥建设。

“目前,大桥正在全力加速制梁、架梁施工,为彭酉路全线如期通车全力冲刺。”该项目党支部书记曹江钧表示,随着大桥连续刚构顺利合龙,建设进一步加快,极大地鼓舞了项目全体员工的士气。

据悉,渝湘复线高速公路总里程280公里,由巴南至彭水、彭水至酉阳、武隆至道真3条路组成,平均桥隧比80%。项目建成后,重庆中心城区前往酉阳及湖南方向较既有G65包茂高速渝湘段(渝湘高速)缩短里程47.8公里,重庆中心城区至贵州沿河方向缩短里程79公里,并且有效缓解既有渝湘高速拥堵状况,对进一步开发沿线旅游资源、推进交旅融合,带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深远意义。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