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我县开展2023年农民专业农机手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0910:56:43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记者 杨丽媛 张玉婷)近日,我县开展2023年农民专业农机手培训,学习农机装备使用技能,提升农机专业服务能力。

培训围绕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农机安全使用知识、农机维修及保养基础知识、农机驾驶操作技术等实用性技术,以进一步夯实农机一线人员的理论知识与操作技能,提高农机手的安全责任意识和农机实操能力。授课内容丰富、针对性强,通过模拟操作、实践操作、现场教学等方式进行培训,帮助学员快速有效的熟悉操作过程和实操技巧。

培训学员左小川表示,此次培训不但学习了农机操作维护的新知识、新技术,还拓宽了视野、更新了观念,回去后,一定会把所看所学应用到自己的生产实践中去,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希望在之后的培训中能和机手之间交流农机作业行情、互通信息,见识新机械、认识新朋友、收获新的操作技能。

据了解,本次培训共50名学员,为期17天,旨在增强全县农机队伍整体素质,主动适应农村经济发展新常态,进一步推进春耕秋收生产,带动农民增产增收。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