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在鹿鸣平安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激发产业发展活力激活农户内生动力 扎实有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12-2509:25:47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记者  赵琴 喻琢)12月21日,县委书记石强带队到鹿鸣乡、平安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他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守住守牢防止规模性返贫、确保粮食安全和加强耕地保护“三条底线”,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紧密利益联结机制,激发产业发展活力,激活农户内生动力,扎实有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副县长彭小勇参加调研。

鹿鸣乡龙田村葡萄采摘园、平安镇楼房村黄精种植基地是由村党支部牵头成立村集体经济公司,依托良好的土壤气候区位优势打造的产业发展基地。石强分别来到两个基地,详细了解产业发展、村集体经济收入、联农带农利益联结机制等情况。他指出,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个好的支部带动产业发展,一个好的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紧密利益联结机制,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在鹿鸣乡红岩村虎杖加工厂,成堆的虎杖码在门前,村民们有的正在挑选分拣,有的正在切片,对虎杖进行加工。平安镇鹿坪村花椒种植基地,满山的花椒树绿意盎然。石强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企业产业规划布局、生产销售等情况。他鼓励企业要着眼产业长远发展,不断提升管护水平,牢固树立市场意识,做好产品包装,拓展延伸产业链条,增加产品附加值和经济效益,不断将企业做大做强。

石强要求,要进一步守牢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粮食安全底线和耕地保护底线,完善低收入脱贫人口“一户一策”精准帮扶机制,深化“六访六帮”精准帮扶,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坚决遏制“非农化”、有效防止“非粮化”。要切实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迅速查漏补缺,扎实抓好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要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大力招商引资,引进培育一批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和致富能人,让群众利益与集体经济、专业合作社、龙头企业紧密联结,激发产业发展活力,激活农户内生动力,促进群众持续稳定增收。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