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潼南区党政代表团来彭考察

进一步加强沟通深化合作 携手开创两地更加美好未来

发布时间:2023-12-2611:05:02彭水任鱼萍

重庆彭水网记者 李亚军 喻琢)12月21日至22日,潼南区党政代表团一行来彭,就我县夜间经济、农文旅融合、城市规划、苗医药产品研发、苗绣非遗保护传承等进行考察交流。

潼南区委书记文天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德勋,区政协主席张彬,区领导张立平、刘春英、廖世祥参加考察;彭水自治县委书记石强,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县领导王凡鹏、谭毅力、陈昌华陪同考察。

夜幕降临,彭水县城沿江两岸灯火阑珊,四楞碑码头游人如梭。代表团一行登上游船,感受彭水老城建设的全新变化、夜间经济的蓬勃发展。重庆蜂旅同州蜂业有限公司以中蜂养殖为主,通过打造良种繁育、标准养殖、市场营销一体化的全产业链,不断推进“彭水蜂蜜”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和“蜂旅融合”发展。代表团在中蜂文化产业园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蜜蜂养殖技术创新、蜂蜜产品开发、潼南区援建彭水蜂业项目等情况。

近年来,彭水有序推进新城的开发建设,着力打造“现代之城、未来之城、品质之城、魅力之城”。新城规划展览馆通过生态、民族、文化三大板块展示彭水的变迁和发展,展现彭水旅游景区、历史文化、城市建设、交通建设、民族风情等场景。代表团一行走进展览馆,详细了解彭水的城市发展历程和未来愿景,并对彭水城市建设取得的成效表示赞许。

彭水俊苗山医药研究院致力于苗医药文化的研究、挖掘、研发、传承、保护和普及,突出科技赋能,研发具备高标准、高科技、高疗效的苗药大健康产品。代表团一行来到彭水俊苗山苗药研究院,参观苗药展厅,近距离感受苗医苗药的魅力。彭水农特产品展销中心,展厅内大脚菌、白茶、晶丝苕粉、紫苏油、黄桃罐头等各类农特产品琳琅满目。代表团一行来到产品展销区、产品体验区、直播带货区,现场了解彭水特色产业发展情况。

彭水苗绣馆积极开展苗绣技艺培训,开发苗绣文创产品,有效带动群众就业,助推文旅融合发展。代表团一行走进苗绣馆,与苗绣传承人交流,了解苗绣技艺传承,观看苗绣产品展示。蚩尤九黎城拥有中国最大的苗族建筑群落。代表团一行边走边看边听,通过参观神秘的九黎秘境、气势恢宏的九黎宫,欣赏独具民族特色的舞蹈,体验趣味十足的欢乐茶馆等,详细了解蚩尤九黎城的民族文化、民族特色旅游有关情况。

文天平代表潼南区委、区政府对彭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绩表示祝贺。文天平说,彭水之行,看到了很多新的变化,受到了很多新的启发。当前,潼南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聚焦党建统领“三项重点任务”,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机遇,打造成渝地区中部崛起增长极、产城景融合发展桥头堡。希望两地齐心协力、相向而行,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创新合作形式、丰富合作内容,常来常往、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打造更多具有辨识度的合作成果。

石强代表彭水自治县委、县政府对潼南区党政代表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向潼南一直以来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谢。石强说,近年来,彭水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突出稳进增效、除险清患、改革求变、惠民有感工作导向,迭代升级“三四六”发展思路,全力做好“九苗”和“三养”文章,积极打造“八个一”健康食品,不断擦亮“世界苗乡·养心彭水”品牌。积极全面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是潼南、彭水共同的心声、共同的目标。希望两地进一步加强对接合作,立足各自资源优势和发展特色,强化战略协作、政策协同、工作协调,成为经常往来的好朋友、亲密无间的好兄弟,携手开创两地更加美好未来。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