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民生

彭水凤升水库灌溉工程试通水成功

发布时间:2024-01-0816:39:54彭水值班

重庆彭水网(通讯员   罗玮)近日,随着彭水凤升水库渠系工程取水口放水闸阀打开,一股清澈的流水从泄水闸门急涌而出,这标志着彭水凤升水库灌溉工程试通水成功,为凤升水库全面投入使用奠定了基础。

据悉,凤升水库位于龙射镇白果村,总投资5349.47万元,占地面积约100亩,重庆寰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为建设单位。彭水凤升水库是一座以城乡供水为主,兼有农业灌溉、发电等综合效益的Ⅲ等中型水利工程。该工程由大坝枢纽工程、调水工程、灌溉工程、供水工程和电站工程组成。水库枢纽工程坝型为混凝土面板堆石坝,最大坝高64.3米,总库容1132万立方米,多年平均可供水量1472万立方米,设计灌溉面积2.51万亩。水库工程建成后,可满足全县4万城市人口、3.4万场镇人口、2.17万农村居民、1.96万头牲畜的用水需求。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