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0916:15:05彭水值班

石强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

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陈清松彭玉萍程途出席

重庆彭水网 (记者  李亚军  喻琢) 1月8日,县委书记石强主持召开十五届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二十四次集体学习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县委副书记罗道书,县委常委出席。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四个以学”等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所作重要讲话和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部门本领域本系统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等。陈清松、罗道书、裴煜宇、谭官浩作交流发言。

石强在讲话中指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要坚持不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夯实理论武装基本功,及时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理论学习制度化体系化长效化,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要把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章程》作为第一位要求,结合党的历史学习党章,结合新时代党的实践学习党章,结合各自岗位职责学习党章,更加坚定自觉地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石强要求,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贯彻落实《条例》,坚决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把严明纪律贯穿于日常教育监督管理中,让党员干部时刻牢记党纪党规这条底线,心怀戒惧,行有所止。要从严从实贯彻执行《准则》,把强化思想教育作为贯彻《准则》的首要任务,把讲政治守规矩作为贯彻《准则》的核心关键,把党的组织生活作为贯彻《准则》的重要载体,把深化制度建设作为贯彻《准则》的坚强保障,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石强强调,要高质量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要坚持问题导向、严字当头,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深入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有针对性地提出整改措施。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紧紧围绕专题民主生活会规定的内容,结合典型案例,全面梳理、深挖问题症结,找准思想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确保取得良好效果。要精心安排部署,严格步骤程序,强化督促指导,确保全县各级党组织的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