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016:13:49彭水值班

石强在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上强调

抓重点 强弱项 求突破

确保考出担当考出水平考出实效

王仕杰到会指导  陈清松安排部署工作  彭玉萍程途出席

 

重庆彭水网(记者  钟 建  李亚军   闵朋飞) 1月8日,县委书记、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石强主持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抓重点、强弱项、求突破,确保在国家考核评估中考出担当、考出水平、考出实效。

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仕杰到会指导并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陈清松安排部署有关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彭玉萍,县政协主席程途,县委副书记罗道书等县领导参加。

石强指出,要把做好迎接国家考核评估验收作为一次大战、大考、大检阅,作为当前第一要务、头等大事,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抓好迎接国家考核评估验收各项准备。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对标对表做好查漏补缺工作,对照迎检工作清单深入研判突出问题和潜在风险,把短板补起来、把进度抢回来,确保万无一失。

石强要求,要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抓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抓好抓实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果巩固,努力在农村基层党组织领导力、乡村特色产业质效、农村人居环境品质、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共服务水平、农村居民收入、乡风文明程度、乡村治理效能等方面实现显著提升,持续推动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以优良的业绩,展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成效。努力提升乡村产业质效,多措并举增加群众收入,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加快推进示范建设,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和认同感。

石强强调,要以钉钉子精神,推动各类问题改彻底改到位。主动整改解决问题,及时整改解决问题,彻底整改解决问题,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把解决问题和建章立制统筹起来,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完善一套制度、堵塞一批漏洞。要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工作闭环落实。加强组织领导,突出党建统领,强化督促检查,以严实督导、严肃问责保障各项工作有力落实、有效落地。

王仕杰要求,要及时查漏补缺,高度关心特殊重点人群,不断提升群众认可度和满意度,切实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各类工作总结和资料归档、后勤服务保障等工作,坚持在岗位、在状态、在现场,争分夺秒,全力补短强弱,为全市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考核工作再创佳绩贡献彭水作为和彭水担当。

陈清松要求,要精准吃透“考纲”、答好“考题”,全力做好查漏补缺相关工作。要精细过滤“考点”、夯实基础,在住房安全、教育医疗、饮水安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等方面狠下功夫。要精细把握关键、沉着应战,上下联动、密切协作、形成合力,确保配合国家考核评估工作顺利开展、取得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县级有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县乡村振兴局全体班子成员、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乡镇(街道)设分会场。

县委农村工作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会议、全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