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我县2024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4-03-0410:21:16彭水任鱼萍

2月29日,我县2024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李亚军 摄

重庆彭水网 (记者 李亚军 闵朋飞)2月29日,我县2024年党管武装工作会议召开。县委书记、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石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强军思想,进一步压实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以更实举措抓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服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创新高效能治理,努力交出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高分报表。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清松,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凡鹏,县委常委、县人武部上校政治委员杨建华,县人武部上校部长胡天祥出席会议。

石强在会上讲话。李亚军 摄

石强要求,要把牢党管武装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全面加强部队党的建设,努力锻造一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人民军队。要强化履职担当,切实扛牢党管武装工作的政治责任。全县各级党委要落实党管武装制度,各级党委书记要自觉履行党管武装第一责任,各专武干部要当好直接组织者和具体实施者。

石强强调,要找准党管武装工作的着力点。要始终贯彻经济建设与国防动员建设协调发展的方针,高质量完成军地联训联演联考联评等重点任务。要持续推动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更多高质量、高素质苗乡青年送到部队。要抓好专武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畅通专武干部进出渠道,让真正能干事的干部脱颖而出。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讲好强军兴彭故事,弘扬新时代英雄主义精神和民族精神。

石强强调,要发挥党管武装工作的优势作用。要广泛开展拥军优属活动,认真落实转业军人安置、随军家属就业、退役军人保障、军人子女入学等政策,常态化开展立功喜报送到家、军人退役“归雁”仪式、走访慰问优抚户等活动,真正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要发挥部队援建优势,协调各方力量,积极投身彭水经济社会发展,努力推动形成“军地一盘棋、军民一家亲”的良好局面。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