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全县二〇二四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召开

切实为彭水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4-03-1210:36:39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记者 钟建 周术军) 3月8日,彭水自治县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会召开。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兵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冉靖主持会议,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白明胜部署全县2024年“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王兵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平安校园”建设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客观必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主动担当“平安校园”建设重任,切实把校园建设成最阳光、最安全的地方。

王兵要求,要聚焦工作重点,全面筑牢“平安校园”建设基石。要强化党建引领、加强队伍建设、加强巡逻防控、强化考核引领,切实肩负起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政治责任。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体制,着力提升群防群治水平和自我保护意识。

王兵强调,要加强统筹调度,聚焦依法打击、环境整治、分类关护、自我保护、宣传发动“五箭齐发”,切实维护未成年人安全利益、成长利益、合法权益。要强化打击力度、压紧压实责任、强化风险排查、落实案例复盘、完善闭环机制,着力健全事前源头治理、事中管护到位、事后复盘整改的全流程闭环管理机制。

王兵要求,要把“平安校园”建设工作放在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建设大局中来谋划推进,不断提升“平安校园”建设的凝聚力、战斗力和执行力,坚决打赢“平安校园”建设防御战、攻坚战和持久战,全力守护少年儿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切实为彭水教育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现场,还举行了市级“平安校园”授牌仪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