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彭水5件产品上榜重庆消费品工业“爆品”培育清单

推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4-03-1410:34:23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 (记者  杨丽媛)近日,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发布《关于公布2023—2025年重庆市消费品工业“爆品”培育清单的通知》,彭水5家企业上榜,包括重庆阿依达太极泉水股份有限公司、彭水县百业兴森林食品开发有限公司、重庆市康百矿泉水有限公司、重庆市铬帅服饰贸易有限公司、彭水县龙须晶丝苕粉有限公司等,食、穿、用各个行业均有企业入选。

产业发展提质效

“近年来,我们按照‘一县一策’推动山区库区高质量发展的工作要求,支持打造特色生态产业,加快培育了一批有影响力的彭水‘爆品’知名品牌。”县经济信息委投资规划科负责人郑尚昆介绍,我县还分行业实施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行动。

重庆阿依达太极泉水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5月,水源地位于乔梓乡长寿村,地处武陵山腹地,深藏崇山峻岭之中,自然环境一直都保持着原始天然的状态,全自动高速罐装水生产线年产能超亿罐,还有年产能3000万桶的桶装水生产线,真正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以“不老泉”太极水为代表,彭水生态工业近年来加速崛起,成为生态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全县坚持做大规模与提升质量并重、优化传统产业与培育新兴产业并举,瞄准健康、绿色、生态消费需求,大力发展健康食品、清洁能源、特色轻工等产业,积极引进一批符合产业发展方向、带动作用明显的企业和项目,推动生态产业集群做大做强。

企业服务保高效

在加速产业发展的同时,我县还着力提高服务企业质量,助企纾困解难激发活力。

“我们着力为企业提供政策宣传、问题化解、事项协调、要素支撑、资源争取等全周期、全要素、全覆盖和全方位的服务。”郑尚昆说,与此同时,还有效落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和“企业吹哨·部门报到”专项行动,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困难诉求,形成“线上+线下”服务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提振经济运行。

据悉,我县在企业人才、资金、能源、用地、物流、数据等要素方面,竭力保障,全力支持企业稳产增效。同时,认真落实科技创新和人才强县战略,全方位多领域培育引进用好各类人才。坚持“走出去、请进来”双向发力,大力实施本土人才素质提升计划,培养一批具有影响力的企业家队伍,深化院企合作和校企合作,着力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我县还收集企业用工需求,定期向社会发布企业人才需求计划,满足企业用工需求,竭力减少用工成本。加大银政企有效对接力度,更好发挥政府“桥梁”作用,引导银行不随意抽贷、断贷,缓解企业融资压力,全方位提供协调联动安全监管服务,保障工业企业安全稳定运行。

政策支持促发展

“我县还大力营造重商兴商、亲商爱商、护商安商、利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形成‘讲诚信、重践诺、守信用’的良好机制。”郑尚昆说,在行政审批、手续办理、用气用电获批等方面,尽可能让数据“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

在企业培育、产业创新、集群打造、产业融合、公共服务等产业链关键环节、薄弱环节,加大政策支持力度。足额预算、及时兑付小升规奖励、科技研发与应用、财税贡献奖励、招商引资奖励等工业领域财政资金,保障惠企政策落地生效,激发企业发展动力。优化整合县本级财政资金支持工业经济发展的现有资金池(基金池),缓解企业融资周期较短、融资成本较高、融资方式较少的难题,切实支持企业发展。加强向上项目申报,争取国家、市级资金支持,推动重大工业项目建设和重点企业发展。优化盘活县本级财政低效资金,强化政策资金集成,提升财政资金绩效,整合政策、聚合资金支持保家组团、乔梓组团、新田组团内的重大项目,切实助推全县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