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彭水:农资随叫随送助农增收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4-03-1816:09:55彭水值班

重庆彭水网(本报记者  赵应波  陈宣霖)时下正是春耕备耕关键时节,彭水在全县范围内建立100多个农资销售网点和60个农资销售团队,及时做好化肥、种子等农资进村、下田服务,保障农资随叫随送,农具随用随有。

靛水街道古文村村民李贤书是种植大户,每年他家需要的化肥都在2000斤以上。与往年自己购肥不同的是,今年,一个预约电话,他所需的化肥就送到了家门口。

“原来要到县城去拉肥料,很麻烦,现在商家把化肥拉到家里来,又省劳力又省钱。”李贤书说。

古文村72岁的唐万均老人,一家要种4亩肥球玉米。对他这样上了年纪的老人,商家直接将他所需的化肥、种子送到了地里。

据了解,当前,彭水已组织各类化肥10000余吨,储备玉米、水稻等良种共300余吨。并建立了100多个农资销售网点和60个农资销售团队,及时做好化肥、种子等农资的进村下田服务,满足农户春耕春播的需要。

据彭水新茂农资经营部负责人廖启茂介绍,全县建立的一百多个网点和60个销售团队,主要是实行预约销售,通过电话预约,就直接把化肥送到家门,遇到上了年纪的老人,就把化肥送到田间地头,并提供技术服务指导如何施肥、如何用肥。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