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普子:乡村“微工厂”加工苕粉忙

发布时间:2024-03-1816:57:26彭水值班

重庆彭水网(记者  李绍标  沈洪晨) 3月14日上午,穿过山间晨雾,绕过层层山峦,记者来到普子镇石坝子村彭水县乐汇宏业开发专业合作社。烫煮、摊凉、切条、晾晒……只见加工厂内工人身着工作服,动作娴熟、分工有序,为刚接下的加急订单忙碌着。

工人将切割好的苕粉进行晾干。 沈洪晨 摄

据了解,彭水县乐汇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是普子镇石坝子村的村集体企业,该企业成立于2017年3月,主要从事红薯淀粉生产、粉丝加工产业,拥有初加工、深加工两条生产线,占地1600平方米,总投资450余万元,常年有6人左右在厂里务工,可解决脱贫户就近就业问题。

该企业由党建引领,依托地理位置优势,因地制宜,积极推进“村集体+基地+农户”的发展模式,结合了基地规模化、标准化生产和农户的分散经营优势,实现资源的优化配置和效益的最大化。

彭水县乐汇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任正明告诉记者:“今年我们发动村民种植红薯3000亩,其中包括高淀粉红薯1000亩,由村集体统一收购,从而实现农户年年有固定的种植收入,进一步丰富企业原材料的同时也能促使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该企业生产的红薯粉,采用山泉水进行生产加工,原材料是本地的红薯,出粉率低但口感好,加工出来的红薯淀粉纯度白、亮度高、品质好,粉丝细腻、润滑,深受顾客喜爱。

赵朝平是该企业的一名经销商,在厂房门口,他的面包车内塞满了 “红薯粉丝”,“我们普子的红薯粉口感劲道,不易糊锅,在我这里买的基本上都是回头客,大家吃了都说好!”他告诉记者自己每月至少会来两三次,每次能拉130箱左右,通过“门市+线上”的销售模式,生意好的时候能卖上千单。

彭水县乐汇农业开发专业合作社现有库存红薯淀粉16万斤,每天生产红薯粉丝1200斤左右,有固定客户10余家进行销售,成品基本上是供不应求。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