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慰问演出走进靛水养老院

发布时间:2024-03-2217:18:41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 (记者:李运钊) 3月20日,由县文化旅游委主办,县文化馆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2024彭水自治县文旅志愿服务走进靛水养老院,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丰富老年人群精神文化生活,提升老年群体的幸福感、获得感。

当天,演出在一首《苗山鼓韵》鼓乐表演中拉开序幕,伴随着演奏者熟练而轻快的动作,密集的鼓声时而欢快、时而沉重、时而急促,牵动着现场观众的注意力;随着舞蹈《映山红》徐徐展开,经典而熟悉的旋律萦绕耳畔引得不少“夕阳红”们也轻轻挥舞起双手并低声吟唱;川剧演员走到观众中间,一边进行变脸表演,一边与老年朋友们握手互动,赢得阵阵欢呼和掌声。相声《彭水要得》、歌曲《娇阿依》《请到彭水耍一哈》则以浓郁的彭水本土特色和苗族文化韵味,让老年朋友们感受到苗乡彭水的独特魅力,将演出逐步推向高潮。

“今天的演出持续时间虽然不长,但是节目的质量都很高,非常精彩,很好地丰富了我们的老年生活,我们看完感到非常开心。”88岁的苏文清看完表演以后感慨地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