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率队赴福建省考察学习招商洽谈

做精做大做强红薯产业 全力打造中国苕粉之都

发布时间:2024-03-2510:43:18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记者:喻琢)  3月20日至21日,县委书记石强率队到福建省龙岩市连城县、漳州市平和县考察学习红薯全产业链条、农特产品电商直播销售、三产融合发展等经验做法,并进行招商引资推介洽谈。他强调,要对标先进,拉高标杆,做精做大做强红薯产业,深入推进特色农业优势产业规模化、标准化、现代化发展,全力打造名副其实的中国苕粉之都。

连城县委副书记、县长蔡东阳陪同考察调研。彭水自治县副县长陈昌华、彭小勇,县政协副主席张泽勇,以及县农业农村委、县供销合作社、县招商服务中心等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连城县是著名的中国红心地瓜干之乡、世界地瓜之都,地瓜产业已成为“一根地瓜富半县,一个产业强半县”的特色农业产业。石强一行走进连城县省级现代甘薯(地瓜)产业园,实地考察福建沣沣食品有限公司、三丰薯业有限公司、福农食品有限公司、薯之味食品有限公司,参观红薯产品加工生产线、地瓜产业产品展示厅,详细询问其生产程序、加工工艺、产品市场等情况。石强对连城县打造红薯全产业链条,将一颗红薯价值做到极致的产业发展理念表示高度赞许。他说,连城县在做深做精红薯产业方面的很多好做法好经验值得我们学习借鉴。红薯作为彭水种植业“一主两辅”的主导产业,要加快打造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大力发展数字农业,着力在补链、强链、延链方面下足功夫,不断改进种植技术,完善配套设施,加大品牌培育和市场营销,推动彭水红薯产业实现提档升级。

在连城县红薯冷链物流园、龙岩市莲讯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石强一行参观红薯冷链物流运营模式、直播(跨境)电商生态园选品展厅、农产品展示展销选品中心,详细听取电子商务平台和冷链物流赋能连城县红薯产业发展的成功经验。石强强调,电商作为新兴业态,既可以推销农副产品,也能帮助群众实现增收致富,推动乡村振兴。要强化电商品牌培育力度,健全电商人才队伍,培养一批懂技术、善销售的直播运营团队,充分利用电商直播、网红带货等平台销售彭水农特产品,带动群众增加收入。要加强冷链物流与现代农业、冷链产品加工、商贸流通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农特产品仓储、运输、配送等环节一体化运作,支撑带动相关产业做大做强做优。

在福建省漳州市平和县宏绿食品集团总部,石强一行参观宏绿食品生产线,了解企业生产的自热食品、红薯粉、方便食品等特色产品,并进行招商洽谈。洽谈中,双方就招商投资具体事项交换了意见,签订了薯类食品及调味品深加工项目投资协议。石强说,当前,市委、市政府大力支持彭水发展健康食品产业,我们抢抓发展机遇,立足区域特色,大力发展红薯主导产业,加快建设区域公用品牌,培育壮大龙头企业,打造“中华薯业大县”。宏绿食品公司自2017年落地彭水以来,始终与彭水同频共振、合作共赢,为彭水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希望福建宏绿食品集团进一步发挥企业优势,积极破解发展中的困难和短板,进一步完善产业链条,聚焦彭水健康食品产业发展,多领域、多层面深化合作,实现政企民三方互利共赢。宏绿食品集团董事长黄天金表示,彭水生态产品丰富,大健康食品发展前景广阔、市场潜力巨大,政府主动作为,努力对接合作项目,宏绿食品将进一步把握机遇、找准抓手、形成共识,加快新厂房建设速度,推动企业做大做强,紧紧围绕彭水产业发展实际深化合作,与彭水一道共同推进招商合作项目落地见效,谱写合作共赢新篇章。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