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综合

今年招商引资工作彭水这样做

发布时间:2024-03-2511:15:56彭水编辑

核心提示

重庆彭水网作 者:李光泽)近日,全县2024年招商引资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勇气和决心,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再掀招商引资新高潮,以招商引资新成效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强大动力。

2023回顾

2023年全县招商工作总体情况

2023年,全县共签订招商引资正式合同项目54个,计划投资113亿元;近两年签约项目完成投资20.5亿元;近三年签约项目开工46个。中京电投分散式风电乡村振兴新能源项目、三峡集团新田联合风光互补项目等一批重大项目签约彭水。三次上榜“全市综合排名前十强”,一次上榜“招大引强榜”。

六大产业招商集团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2023年,综合考核排名前三位的分别是生态农业、生态旅游、基础设施及清洁能源招商集团。其中,生态农业招商集团签订正式合同3个、合同额15亿元;生态旅游招商集团签订正式合同8个、合同额10.63亿元;基础设施及清洁能源招商集团签订正式合同6个、合同额45.7亿元。另外,现代服务业招商集团签订正式合同12个、合同额9.51亿元;生态工业招商集团签订正式合同8个、合同额14.46亿元;新型城镇化招商集团签订正式合同3个、合同额3.6亿元。

2024这样做

进一步深化认识,切实增强抓招商引资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

彭水经济保持稳进增效,关键在于抓住了招商引资这个硬招实招。

近年来,全县地区生产总值持续稳定增长,增速在全市的排位迅速提升;特别是2023年,全县地区生产总值迈上300亿元大关、达到304.7亿元、增长8.2%,增速跃居全市区县第一位。经济之所以能够稳定迅速发展,最关键的就是我们抓住了招商引资这个活力源泉。

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必须用好招商引资关键一招。

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把招商引资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谋划、一体推进招商引资与产业发展、科技创新、招才引智、开放合作等工作,做优存量、做大增量,推动发展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认清当前形势,狠抓招商引资工作势在必行。

必须高度重视、举一反三,以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紧迫感,发扬真抓实干、只争朝夕的工作作风,把各方面的力量凝聚到抓招商、引项目上来,真正把招商引资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新成效。

进一步细化措施,切实提高抓招商引资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

要围绕“谁来招商”,进一步完善招商机制

●优化完善专班推进机制

●强化闭环落实机制

●健全全民招商机制

要围绕“怎么招商”,进一步创新招商方式

●扎实做好专业招商

●扎实做好平台招商

●扎实做好驻点招商

●扎实做好以商招商

要围绕“企业发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加快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促进政府职能转变和效能提升

●构建亲清政商关系

要围绕“招什么商”,进一步突出招商重点

●聚焦战略布局抓招商

●聚焦乡村全面振兴抓招商

●聚焦“四业一化”重点工作抓招商

要围绕“项目落地”,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

●提升政务服务能力

●加大企业跟踪服务

●加强各类要素保障

进一步强化责任,切实凝聚抓招商引资工作的强大合力

●要坚持靠前作战,打好招商引资“主动仗”

●要着力选优配强,打造专业招商“生力军”

●要强化资金保障,蓄好招商引资“项目池”

●要强化激励奖惩,用好督查考核“指挥棒”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