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全国人大代表、樱桃井村党支部书记王海霞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把产业做大做强做旺 把乡村建得更美更宜居

发布时间:2024-03-2610:39:51彭水编辑

重庆彭水网 (记者:赵琴  周术军) 3月22日,在润溪乡樱桃井村黄地峡,一场独具乡村气息的院坝会正在举行,村民们团团围坐在一起,聚精会神地聆听着全国人大代表、樱桃井村支部书记王海霞宣讲全国两会精神。

“回来后最想做的一件事情,就是把自己听到的、看到的,以及感受到的,和大家一起分享。”王海霞一边说,一边从包里拿出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政府工作报告重点。

“3月5日,重庆代表团举行了今年全国两会的首场开放团组活动,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现场吸引112家境内外媒体、186名记者参加,气氛热烈融洽。”宣讲中,王海霞用接地气的话讲解全国两会热点关切,从亲历者角度分享了参加全国两会的所见、所感、所想。

“今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坚持不懈抓好‘三农’工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王海霞说,这就给我们村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坚持以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为统揽,将我们村融入全县发展布局、全乡发展规划,大力推进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锚定建设农业强国目标,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因地制宜、分类施策,循序渐进、久久为功,推动乡村全面振兴不断取得实质性进展、阶段性成果。”王海霞介绍,眼下村里的产业逐步发展起来,建成花千骨农业观光园、沙坝体育活动中心、黄地峡垂钓基地等一批乡村旅游休闲基地,发展中药材800余亩、经果林1200余亩,村集体经济也得到了大幅提升。接下来要把产业做大做强做旺,把乡村建得更美更宜居,快马加鞭推进乡村振兴。

“今年,樱桃井村将抓住大摩围山旅游发展机遇,补齐基础设施、公共服务等短板,以观光休闲纳凉避暑为抓手,做优做强特色精品民宿、乡村旅游,发展壮大中药材等特色产业,努力将樱桃井村建设成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的和美乡村。”王海霞说。

宣讲现场,王海霞讲得真切,大家听得认真。“代表从北京带回的‘好声音’,让我鼓舞了信心、增强了干劲。”村民喻嘉兴在村里经营着一家农家乐,听完宣讲后,他表示,将立足自身优势,不断提高自身服务意识和服务能力,提升农家乐品质,开发特色农家菜,吸引更多游客。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