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田间地头看春耕 | 梅子垭:抢抓农时备耕忙

发布时间:2024-03-2610:26:55彭水编辑

村民在种植玉米。 记者 任 会 摄影

重庆彭水网(记者:任会  张玉婷)阳春三月,农事渐起。梅子垭镇各村(社区)抢抓农时,开展春耕春种,田间地头一派繁忙景象。

3月14日,在梅子垭镇合力村2组种植大户任永平的玉米种植基地,一片绿意盎然,趁着天气晴好,村民们正有条不紊翻土、放线、开沟、打窝,为接下来种植玉米、黄豆等农作物做准备,大家忙碌的身影给田间地头增添了勃勃生机。

种植户任永平告诉记者,“现在到了春耕季节,每天有6位村民在这里做事,现在正在翻土、开沟、打窝,十几天后将进行玉米播种。”

任永平是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从事农业种植多年。一直以种植玉米为主的任永平,为进一步扩大种植规模,于去年开始流转村民土地60余亩,实行玉米黄豆和玉米南瓜套种。一年下来,一亩地有了两份收入,这让任永平喜出望外,也坚定了他继续发展种植的决心。

玉米和黄豆属于同季节种植的农作物,任永平表示,现在要趁不忙的时候做好春耕准备。

“我们种植玉米与黄豆的间距是50公分,栽3行黄豆就栽2行玉米,玉米的行距是40公分,窝距是20公分,大豆窝距8公分。”任永平说。

自春耕生产工作开展以来,梅子垭镇始终坚持强化党建引领、产业规划、技术指导,扩大粮食作物种植面积,多措并举保障粮食安全。为帮助农户解决春季田间管理中出现的各种问题,梅子垭镇组织农技人员进行指导,科学种田,推进当前农作物田间管理,帮助农户解决春季田管作业中面临的困难,稳步有序地开展春耕生产,让农户学到“真功夫”,为丰产丰收打下基础。

“春耕时节,我们加大强农惠农政策的宣传和农资打假力度,扎实做好种子、化肥、地膜等春耕农资供应保障工作,同时积极组织农户抢抓农时、不误农事,确保农业生产开好头、起好步,为新的一年种下新希望。”梅子垭镇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他们也将加大引导力度,保证其他春耕作物有序开展种植,让春耕备耕不断档、春耕生产不掉队。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