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彭水专题>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彭水专题

县政协委员 王 莉:打造农业品牌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3-02-0611:25:22彭水任鱼萍
多年来,县政协委员王莉一直坚守在教育一线。

重庆彭水网(记者 冉江陵)多年来,县政协委员王莉一直坚守在教育一线。2018年担任文庙幼儿园园长以来,王莉满怀对幼教的热爱,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育使命,带领幼儿园全体教职工,以育苗文化为抓手,全面提升幼儿园办园质量,打造具有本土民族文化的特色课程,为幼儿提供一个以德化人、以慧育人、以情感人、以境熏人的环境,为幼儿终身学习与发展打下基础。

今年王莉关注的重点是乡村产业振兴、农业品牌化建设等方面的内容。王莉表示,农业品牌化是农业现代化的核心竞争力和重要标志。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农业品牌化建设,品牌数量和品牌效应同步提升。

“在调研中,我发现我县具有市场竞争力的农产品品牌偏少,如‘彭水紫苏油’等具有彭水地标性农产品品牌不多,在国内有影响力的知名品牌甚少。”王莉建议,要从根本上改变此现状,需结合彭水实际,制定农产品品牌建设总体规划,夯实农产品质量安全基础,打造农产品新型产业链,逐步健全品牌体系,完善利益联结机制,提升我县农产品品牌的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促进乡村产业振兴。

“作为一名县政协委员,要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凝聚智慧和力量,履行关注民生、建言献策的使命,不断地思考、调研,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微薄之力。”王莉这样说道。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