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 > 热点专栏 > 民生巡礼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 > 热点专栏 > 民生巡礼
  • “山地小火车”开进田间地头

    8月16日,在太原镇麒麟社区辣椒种植基地,一辆运送辣椒的“山地小火车”沿着轨道将一袋袋辣椒运送到公路边。

    来源:第期2023-08-2310:39彭水值班
  • 荷花盛开引蜂来 莲子丰收采摘忙

    近日,记者走进善感乡农纲村莲藕种植示范基地,放眼望去,满塘荷叶绿意浓浓,亭亭玉立的荷花从荷叶间探出,颜色或洁白无瑕,或白里透粉,或鲜红娇艳……一阵微风拂过,蜜蜂飞舞,空气中伴着缕缕幽香,沁人心脾。

    来源:第期2023-08-2210:59彭水值班
  • 产业兴 乡村美

    初秋时节,在郁山镇,一幅美丽的乡村振兴画卷徐徐展开。近年来,全县通过“一村一品”、土地流转、企业入股等多种途径,扩规模、增效益、创品牌,引进农产品加工企业,完善农产品流通设施,打造农业全产业链,推动一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来源:第期2023-08-2210:40彭水值班
  • 返乡创业夫妻档“激活”荒地促增收

    盛夏时节,站在乔梓乡水花村2组的山丘上放眼望去,一朵朵白云绕山间,绿油油的玉米地像一片青翠的海洋,眼下正是玉米收获的季节。田地里,忙着采收的村民和满载玉米的挖机,同绿色的南瓜地连成片,绘成了一幅和谐的乡村丰收图景。

    来源:第期2023-08-0410:50彭水值班
  • 撂荒地上种出致富瓜

    近年来,桐楼乡在抓好土地整治,促进撂荒地复耕的工作中,围绕当地气候和土壤条件,引进丝瓜络产业,通过“集体公司+标准化基地+大户+庭院经济”的发展模式,共种植丝瓜800余亩,在让荒地“活”起来的同时,也为乡村产业发展村民增收致富注入了新活力。

    来源:第期2023-08-0210:32彭水编辑
  • 彭水:打造“生态美、环境优、产业兴、农民富”的美丽乡村

    近年来,我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生态美、环境优、产业兴、农民富”的美丽乡村。图为6月13日,在保家镇三江村木楠湖健身步道上,市民正在游玩健身。

    来源:第期2023-06-2010:40彭水值班
  • “挂壁公路”连通“致富路”

    6月5日,汽车行驶在桑柘镇与诸佛乡交接处的一段“挂壁公路”上。这条挂在崖壁上的悬崖路是诸佛乡进入彭水县城的主要交通要道,不仅方便了当地群众的出行,也让产业得到更好的发展,一直造福着一方百姓,推动着当地经济社会的发展。

    来源:第期2023-06-0615:06彭水值班
  • 大垭乡冬瓜村:大棚养兔 “蹦”出致富路

    在大垭乡冬瓜村2组,有一个人见人夸的致富带头人,他埋头苦干,精心专研养殖技术,因地制宜发展大棚肉兔养殖,做大养殖产业,成功走出了一条致富路,他就是肉兔养殖专业户向波。

    来源:第期2023-06-0614:59彭水值班
  • 太原镇区阳村:村民插秧忙

    5月30日,在太原镇区阳村,当地村民抢抓农时开展翻耕水田、插秧等作业,田地间呈现一片忙碌景象。

    来源:第期2023-06-0511:20彭水值班
  • 鞍子镇:3000亩花椒管护忙

    近日,在鞍子镇金山村5组,村民们正在抢抓春季有利时机,做好花椒春季管护工作,为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来源:第期2023-03-2910:03彭水编辑
  •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