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 > 热点专栏 > 民生巡礼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 > 热点专栏 > 民生巡礼
  • 阿依河羊肚菌迎来采摘季

    3月20日,在绍庆街道阿依河社区,整齐排列的大棚里,一朵朵羊肚菌破土而出,乳白色的菌柄撑起蜂窝状的菌盖,好似一把把“小伞”。村民们穿梭其中,采摘、装筐……村民们忙着采收新鲜的羊肚菌准备销往市场。

    来源:第期2023-03-2709:45彭水编辑
  • 靛水街道:抢抓农时 红薯育苗忙

    人勤春早育苗忙,不误农时不负春。眼下正是红薯育苗的关键时节,靛水街道各村社区拉开了备战春耕生产的序幕,村民们忙碌的身影穿梭于田间地头,有条不紊地起苗床、整地、铺种薯,加快红薯育苗,为今年红薯产业的丰收做足准备,开好头起好步。

    来源:第期2023-03-0710:28彭水编辑
  • 茅坪村200亩青菜头喜迎丰收

    眼下,正是青菜头采收的季节。近日,在连湖镇茅坪村集体经济青菜头种植基地里,空气中弥漫着一股独特的清香,200多亩青菜头长势喜人,一片绿油油的画面,仿佛为大地披上了一件春衣。村民们正在地里辛勤地劳作,收砍、剔菜叶、搬运、装车……田间地头一派丰收景象。

    来源:第期2023-03-0710:24彭水编辑
  • 鲁渝协作 一兔填“三窟”

    冬至时节,普子镇肉兔养殖基地内,技术员郑茂伟和饲养员薛兴旭一边打扫兔舍、消毒、投放饲料、检查兔子,一边轻声交流着。

    来源:第期2023-01-0411:13彭水编辑
  • 冬日茶园美

    冬日里,保家镇白茶基地茶树绿意浓,梯田交错,形成一幅美丽的画卷。近年来,保家镇将白茶产业作为优势产业重点发展,以“公司+村集体(合作联合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发展白茶产业,白茶产业成为当地老百姓稳定增收的来源。

    来源:第期2022-11-3011:18彭水编辑
  • 红薯机收忙

    近日,在新田镇石龙村,村民正驾驶着拖拉机在采挖红薯。今年初,石龙村通过“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对300亩撂荒地进行宜机化整治,并通过种植红薯的方式推进复耕复种。目前红薯进入采挖时节,村民通过机械化作业,减少了劳动力成本,提高了劳动效率。

    来源:第期2022-11-1110:40彭水编辑
  • 长生镇:油茶花开果飘香 村民增收笑开颜

    眼下正是油茶收获的好时节。在长生镇龙汇社区油茶基地,成片的油茶树枝叶繁茂,圆润的油茶果挂满枝头,当地村民正忙着采摘油茶果,呈现出一派丰收的喜人景象。

    来源:第期2022-11-1110:32彭水编辑
  • 柚子熟了采摘忙

    11月8日,高谷镇共和村村民正忙碌着采摘柚子。近年来,高谷镇共和村结合当地日照充足、交通便捷等优势,引导村民种植柚子、柑橘等优质水果,增加村民收入。

    来源:第期2022-11-1010:11彭水编辑
  • 彭水大力推广农业种植机械化

    近年来,我县大力推广农业种植机械化,着力提升机械化生产水平,邀请相关技术人员对农业机械进行现场操作演示,当地种植大户、部分农户参加演示。

    来源:第期2022-11-1010:03彭水编辑
  • 人便其行 物畅其流

    近年来,全县一条条“畅安舒美”的农村公路成风景线,农村因路而美、农民因路而富、产业因路而兴,带动了一批特色产业发展,满足了“人便其行、物畅其流”的美好需求。

    来源:第期2022-10-1709:39彭水编辑
  •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