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市场监管局整治快递末端违规收费行为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6-0510:09:45
近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市邮政局第二分局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依法治理违规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何小燕)近日,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市邮政局第二分局开展联合整治行动,依法治理违规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近年来,彭水快递服务末端网点强行价外违规收费问题时有发生,通过县市场监管局与市邮政局第二分局联合整治,取得了一定效果,但有的网点仍然强行违规收费。此次整治行动突出两大整治重点,一方面突出整治在投递环节以超派送范围或以经营困境为由,强行加收快件投递费问题;另一方面突出整治未经收件人同意将快件放置在乡镇网点或其他代收点,不按约定地址投递到人,待收件人取件时违规收取费用的问题。

当天,县市场监管局召集全县快递服务公司和末端网点负责人进行违规收费约谈。要求各快递企业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全面开展自查,立即纠正所属网点违规收费问题,要拓宽快递价格公开化途径,在醒目位置公示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电话12315和邮政管理部门举报电话12305,收件做到明码标价,发件不能以任何理由收取费用。按片区市场监管所与市邮政局第二分局分别成立五个联合检查组,对全县快递末端网点开展“拉网式”清查,一经发现有违规收费等价格违法行为,将按照《价格法》、《快递市场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严肃查处,绝不姑息,坚决把快递服务末端网点违规收费问题“刹住”。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