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钱建超率彭水党政代表团赴四川阆中考察学习

唱好“双城记” 建好“经济圈”
实现文化和旅游事业融合发展共赢发展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809:54:42
6月16日至17日,县委书记钱建超率彭水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阆中市考察学习,签署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互赠非遗文化产品,双方进一步在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客源互送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助推两地文化旅游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实现文化和旅游事业融合发展、共赢发展。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元忠 徐 磊)6月16日至17日,县委书记钱建超率彭水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阆中市考察学习,签署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并互赠非遗文化产品,双方进一步在资源共享、市场共建、客源互送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助推两地文化旅游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实现文化和旅游事业融合发展、共赢发展。

 阆中市委书记张斌,市委副书记、市长杨德宇,市领导赵云强、易良,彭水自治县领导巩义胜、王凡鹏、冉靖等参加考察活动。

 钱建超简要介绍了彭水基本县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新时代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共建“一带一路”、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走深走实的重大行动,也是推动我们两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彭水与阆中人脉相亲、文化相融、山水相通,具有深厚的合作基础和先天的合作优势。阆中市素有“阆苑仙境”“巴蜀要冲”之美誉,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中创造了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值得彭水学习。

 钱建超表示,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是我们的共同心声、共同期盼。彭水与阆中结伴同行、携手共进前景广阔、大有作为。我们将认真抓好本次文化旅游合作事项落地落实,抓住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大战略机遇,以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为基础,进一步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不断丰富合作内容和项目载体,推动双方合作向更宽领域、更大范围拓展,共同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张斌说,近年来,彭水充分彰显“民族、生态、文化”三大特色,高标准打好“三大攻坚战”,高质量实施“八项行动计划”,阿依河获评国家级AAAAA级旅游景区、蚩尤九黎城惊艳亮相、渝东南生态民族旅游文化节精彩纷呈,“世界苗乡·养心彭水”享誉国内外,“稳中向好、变中出新、转中有为”的良好态势很值得阆中学习。

 张斌表示,彭水党政代表团深入阆中共话合作、共谋发展,共同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谱写文化旅游合作的新篇章。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力推动国家战略在川渝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两地签署文化旅游发展战略合作协议,既是彭水与阆中在共同落实国家战略上的破题之举,也是两个城市兄弟感情的加热升温。希望两地加强合作、同心携手、并肩前行,开出更多的友谊繁花,结出更多的合作硕果。

 彭水自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巩义胜和阆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云强代表双方签署了《关于助推两地文化旅游发展的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重点在10个方面开展合作:共建合作机制、共享扶持政策、共同营销推广、共享展会活动、共创文学作品、深化项目对接、组织客源互送、开展文旅企业合作、共售旅游商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通过紧密合作,充分挖掘两地文化旅游发展潜能、发挥两地文化旅游优势,共同推动两地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迈进,实现文化和旅游事业融合发展、共赢发展。

 在阆中考察期间,彭水党政代表团前往阆中古城、保宁醋博物馆、张飞牛肉公司、天宫镇五龙村等实地考察学习。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