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渝湘高铁清水坪乌江特大桥钢围堰顺利下水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6-1910:12:53
6月18日,渝湘高铁彭水段清水坪乌江特大桥钢围堰顺利下水,这标志着清水坪乌江特大桥项目正式进入桥梁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黄智宇 张茂玉 赵应波 龙 璐)6月18日,渝湘高铁彭水段清水坪乌江特大桥钢围堰顺利下水,这标志着清水坪乌江特大桥项目正式进入桥梁主体工程施工阶段。

6月18日,渝湘高铁彭水段清水坪乌江特大桥钢围堰顺利下水。 融媒体记者 黄智宇 摄影

记者在现场看到,总重量达1500吨、高25米的钢围堰被吊移到岸边的缓斜坡旁,在卷扬机钢丝绳组的牵引下,巨大的钢围堰缓缓滑入江水中,成功完成了位置的转换,准确、平稳下到预定地点。

“由于航道的限制,在大型吊装设备无法进来的情况下,为了解决钢围堰拼装过程的精度,我们选择在岸上拼装围堰,采用整体气囊法下水。”中铁大桥局渝湘高铁站前9标三分部项目总工程师许君辉介绍。

钢围堰是水上施工非常重要的一个环节,清水坪乌江特大桥是重庆至黔江高速铁路重点的一个控制性工程,其中7号墩是在水深20米的位置,在7号墩基础正式施工之前,先要完成钢围堰的整体下水,并完成浮运、底托盘脱离和水下的精确定位,为水下基础建设提供一个安全作业空间。

据介绍,按照设计,清水坪乌江特大桥主桥采用主跨240米连续钢桁拱组合体系。主桁采用三角形桁架,桁高和宽为14米,节间长度12米,加劲拱的计算跨径为228米,主拱首次采用顶推施工工艺。钢围堰的下水后,将有力推动大桥墩身和桥面施工,从而保证渝湘高铁彭水段2025年全面建成通车。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