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复兴村筑起防灾救灾安全防线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409:45:26
6月14日以来,由于降雨集中,降雨量大,诸佛乡复兴村出现灾情。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兴盛) 6月14日以来,由于降雨集中,降雨量大,诸佛乡复兴村出现灾情。灾情就是命令,面对灾情,复兴村党支部临危不惧,沉着应战,积极组织和带领群众开展抗灾自救,打造靠前指挥一线战斗堡垒。

复兴村迅速组建起由党员干部、村小组长、民兵为骨干的抢险应急小分队,分赴各组各受灾点开展抢险救灾,并对地质灾害点和低洼地带进行摸底、排 查、转移,实行警戒。

6 月19日晚再降大雨,对滑坡点建房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构成了严重的威胁,抢险应急小分队立即到各村组的靠低洼建房户家中进行转移。对行走不便的老人和孩子,党员们背着往安全地带走,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所有人撤离了危险区,转移到安全地带,并进行了妥善安置,以确保受灾群众有饭吃、有水喝、有衣穿、有被盖。

暴雨过后,部分村民房屋和财产不同程度受损,大面积农作物被淹或冲毁,道路塌方。村党支部立刻安排村干部逐户巡查走访受灾农户,对民房倒塌等灾情及时进行详细登记上报,并积极动员受灾户开展生产自救,以解决受灾群众的实际困难,稳定受灾群众的情绪,争取将损失减少到最低限度。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