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岩角村驻村工作队救灾献真情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409:49:10
连日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润溪乡连续数日出现暴雨预警。暴雨侵袭使润溪乡岩角村受灾,6月22日,岩角村驻村工作队在润溪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迅速行动,组织村组干部及村民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全力以赴把损失降到最低。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谢 庆) 连日来,受强降雨天气影响,润溪乡连续数日出现暴雨预警。暴雨侵袭使润溪乡岩角村受灾,6月22日,岩角村驻村工作队在润溪乡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迅速行动,组织村组干部及村民有序开展抢险救灾,全力以赴把损失降到最低。

“这次因大雨造成农作物受灾面积30余亩、绝收面积10余亩,马上要成熟的庄稼就这样毁于一旦,等于老百姓一年的努力都付诸东流了。”岩角村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谭德说。大雨还造成房屋受损1间,公路多处阻断,所幸无人员伤亡。

3组村民周世武,房屋损毁比较严重,检查灾情的驻村工作队看到被雨水浸泡的房屋,立马拿起铁锹、水桶帮忙清理积水、泥沙。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周世武房屋内的淤泥终于清理完毕。

“感谢党和政府,感谢驻村工作队,多亏你们帮忙,我们家才能这么快恢复生产生活。”周世武拉着谭德的手激动地说。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继续组织村民开展灾后清理,并做好受灾统计,稳定受灾村民情绪,为全村控制灾情影响,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而努力,同时围绕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的要求,扎实开展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绝不能因灾情影响了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