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龙射镇组织群众抢险救灾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409:49:59
近期,因强降雨的影响,龙射镇辖区各村(社区)不同程度受灾,部分村(社区)出现山体塌方,农田被淹和房屋进水等情况,部分群众院落受到洪水威胁。

中国彭水网 (通讯员 刘 洋) 近期,因强降雨的影响,龙射镇辖区各村(社区)不同程度受灾,部分村(社区)出现山体塌方,农田被淹和房屋进水等情况,部分群众院落受到洪水威胁。

灾情发生后,龙射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围绕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及时组织镇、村(居)干部,党员,群众开展抢险救灾工作。

发布信息早预警。充分利用微信群、朋友圈及时推送防灾减灾和灾后自救工作常识,不断增强广大群众防汛意识,确保生命财产不受损失。全面排查整治。镇、村(居)干部集中对孤寡老人户、残疾人、贫困户等重点对象进行了逐户排摸,对房屋漏水、院落排水不畅的农户,及时进行了屋面整理和水渠疏通;对辖区陡坡、沟渠和地灾点等容易发生灾情的重点地段进行了巡查,对巡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整改,确保安全。自力更生重自救。各村(社区)不等不靠,积极开展灾后自救,全镇清理道路淤泥12处、树立警示标志4处;重点走访各村孤寡老人、残疾人、贫困户1162户。

通过龙射全镇干部和广大群众的共同努力,暴雨引发的灾害隐患得到了有效治理。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