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善感:攻克坚中之坚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410:08:08
自全县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以来,善感乡按照县委、县政府“百日大会战”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积极安排部署,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攻克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坚中之坚,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向玉婷)自全县开展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以来,善感乡按照县委、县政府“百日大会战”的工作要求,高度重视,统一思想,积极安排部署,以扎扎实实的行动,攻克脱贫攻坚工作中的坚中之坚,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

提高思想站位,提升工作战斗力。善感乡第一时间制定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工作动员部署会,做好宣传动员、人员组织、业务培训等工作。针对全乡15户58人未脱贫户,县级联系部门领导和乡班子成员定点挂牌督战帮扶,驻乡、驻村工作队,各村 “两委”负责同志是具体责任人,负责以村为单元,采取村内组织核查整改、巩固提升方式高质量完成任务。乡扶贫办负责全乡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统筹衔接工作,定期收集“百日大会战”进度,上报工作动态,建立“百日大会战”问题整改台账,推动问题整改。

细化工作措施,对标对表落实工作任务。聚焦剩余未脱贫的15户58人,严格对标“两不愁三保障”政策标准,精准落实“五个一批”措施,集中人力、物力、财力打歼灭战,确保剩余贫困人口达到“两不愁三保障”标准。强力推进问题整改,确保脱贫攻坚各类问题动态清零,把问题整改和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对标对表逐项查摆认领,逐一细化措施、落实责任、明确时限,一体部署、一体整改。认真开展自查评估,确保政策落实成效真实。扎实开展三级书记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各级党组织书记深入遍访贫困对象,并带动班子成员和广大干部深入基层、走访调研,做到 “走访不漏户、户户见干部”。组织帮扶干部、驻村工作队、村支两委干部等,两人一组组成自查评估小组,进村入户,对标“三精准” “三保障”“三落实”要求,对脱贫攻坚实施以来的工作和成效开展评估,填报建档立卡贫困户自查评估表,发现并跟踪解决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确保各项扶贫政策落实到户到人到位。精细开展数据“清洗”,切实提升信息数据质量。全面清洗“两不愁三保障”、政策落实等脱贫攻坚数据,完善“脱贫攻坚明白卡”“住房安全等级标识牌”“饮水安全标识牌”“扶贫手册”等各类扶贫档案资料,确保“账账相符”“账实相符”。

严肃会战结果运用,压实工作责任。对“百日大会战”期间发现的问题要建立台账,坚持即知即改、边查边改。对“百日大会战”期间发现并整改的问题,除涉及违纪违法的问题外,原则上不问责追责,不作为年度脱贫攻坚成效考核依据。对“百日大会战”期间发现的问题有意遮掩和漏报瞒报,或整改不落实,要严肃追责问责,依纪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善感乡党委书记崔明伟表示,将团结带领全乡干部群众,鼓足必胜信心,铆足攻坚干劲,抓住重点,攻克难点,补齐短板,在打好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的同时,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做好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确保脱贫户持续增收稳定脱贫不返贫,持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夺取决战脱贫攻坚战最后胜利。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