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会议

落实防汛责任全面做好防汛安全工作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6-2410:13:41
6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会议,分析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向玉婷 龙 璐) 6月22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全县防汛工作会议,分析当前防汛形势,安排部署防汛抗灾工作。

副县长王凡鹏、谭祥平参加会议。

会上,石强在听取县气象局、水利局、住房城乡建委、交通局、规划自然资源局、应急局等部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后,对彭水防汛防灾工作给予肯定,并对接下来的防汛防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石强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保持高度警惕,绷紧防汛防灾安全这根弦,不能有丝毫放松,全面上岗,严阵以待,抓紧抓实抓细当前防汛防灾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做到严阵以待,周密部署,做好充分准备,落实应对措施,有效积极应对,时刻保持临战状态。汛期的应对预案要根据不同情况灵活变化,根据不同时间灵活应对,做到未雨先动、闻“汛”而行。

会议强调,要强化防汛措施,把准备工作做好。工作要实,方案要细,部署到位,以人民为中心,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核心,做好防汛防灾工作。各相关单位领导干部要认真查找、果断排查整治、精准施策,遇到漏洞要及时迅速处理,不拖泥带水。要加强汛期调度,加强应急演练和值班值守,各部门单位要随时随地在岗在状态,做好端午节假期值班值守,拿出时间表,明确责任人,提高工作效率和执行力,全力以赴抓好防汛防灾工作,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防止贫困人口因灾返贫。要落实防汛责任,做好防汛安全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后,石强还来到县城易受灾的各地点与相关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易受灾原因,现场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应对方法。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