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山东省聊城市莘县考察团来彭

深入推进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6-3009:25:17
6月29日,山东省聊城市莘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志国率考察团来彭,考察彭水东西部扶贫协作、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等工作。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李先凤)6月29日,山东省聊城市莘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高志国率考察团来彭,考察彭水东西部扶贫协作、脱贫攻坚、产业发展情况等工作。

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领导李运军、冉启明参加考察。

当天,莘县考察团来到保家镇清平社区白茶基地和位于彭水工业园区的际华三五三九彭水制鞋有限公司、重庆火吉健康产业有限公司,通过现场察看和听取情况介绍等方式,全面了解彭水产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等情况。

座谈会上,石强介绍了我县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及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情况。石强说,彭水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首要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对重庆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要求,在聊城市特别是莘县的倾情帮扶下,聚焦深度贫困,聚焦贫困群众“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大力实施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住房和饮水安全保障等扶贫行动,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希望莘县进一步加强对我县对口帮扶工作,推动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在县乡结对、产业发展、消费扶贫上加强协作,立足莘县“所能”、彭水“所需”加强精准对接,开展更多富有成效的扶贫协作活动,推进更多具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协作项目,在协同推动我县高质量脱贫上取得更大实效。

高志国表示,彭水山清水秀,生态优美,历史悠久,人才荟萃,可谓人杰地灵。近年来,彭水的经济社会发展、脱贫攻坚工作等都取得了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莘县将按照东西部扶贫协作工作安排,举全力帮扶结对帮扶的彭水乡镇,并在产业发展、教育工作、人才交流、医疗卫生工作等方面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携手并肩共同发展,确保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

会上,山东省聊城市莘县人民政府与芦塘乡人民政府签订结对帮扶协议。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