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钱建超在阿依河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调研时强调

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6-3009:27:16
6月25日,县委书记钱建超到绍庆街道阿依河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调研。他强调,要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推动配套产业发展,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郭明瑞)6月25日,县委书记钱建超到绍庆街道阿依河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调研。他强调,要加快配套设施建设,推动配套产业发展,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县领导肖强、冉靖参加调研。

阿依河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是全县12个集中安置点之一。钱建超来到正在建设的阿依河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实地察看服务大厅、会议室、卫生室、议事大厅、篮球场等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研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说,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日竣工投入使用,更好服务群众。

钱建超还来到贫困户龚从江、袁兴华的家中,与他们悉心交流,详细了解其生产生活、家庭收入来源等情况。龚从江以制作特色竹艺产品为生,他手工制作的竹筛小巧精致,方便实用,在市场上很受欢迎,从今年2月份至今,龚从江售卖竹艺产品已经挣了2000多元,钱建超鼓励他要坚定信心,进一步扩大规模,依托阿依河景区,将特色竹艺产品卖出好价钱。恰逢端午,袁兴华家中正准备包粽子,钱建超也拿上粽叶,一边包粽子一边拉起了家常,得知今年73岁的袁兴华与女儿女婿同住,女婿在工地上做架子工,一天能挣两三百元,自己养蜂,一年也能挣到几千元,女儿在家专门照顾自己和老伴,子女孝顺,家庭和乐,钱建超很是高兴。他说,只要勤劳肯干,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

钱建超强调,要持续抓好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服务工作,完善水电路讯等基础设施,加快幼儿园、篮球场等配套设施建设,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生产生活习惯,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借助阿依河5A级旅游景区,保持阿依河特色,培育阿依河品牌,打造特色民宿、农家乐,吸引更多游客,让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的群众吃上旅游饭。要把产业发展作为群众持续稳定增收的根本途径,科学谋划,合理布局,盘活资源,充分利用阿依河景区优势,建立利益联结机制,提供更多岗位,帮助阿依河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群众就近就业,真正让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