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钱建超石强对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

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109:23:16
6月29日,县委书记钱建超,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对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钱建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元忠 闵朋飞)6月29日,县委书记钱建超,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对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进行再部署。钱建超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钱建超指出,近段时间,彭水普降暴雨,局部地方特大暴雨,很多乡镇、街道不同程度受灾。面对灾情,各乡镇、街道、村组干部坚守在一线,及时组织防汛抗洪、抢险救灾,险情得到及时排除,处置非常有力有效。特别是少数群众因灾造成房屋倒塌,各乡镇、街道及时启动“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机制,最大限度减轻灾害的损失和影响,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成绩值得充分肯定。

钱建超强调,防灾减灾,一刻也松不得。要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对因灾造成房屋倒塌的要及时抢修,对因灾造成庄稼受损的要及时抢栽、扶苗,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他叮嘱战斗在防汛救灾第一线的干部,既要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也一定要注意自身安全。

石强指出,要高度关注汛期雨情水情,加强监测预警、会商研判,全力做好防灾减灾救灾各项工作,对前几轮强降雨中群众房屋、农业作物、基础设施等受灾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妥善安置受灾群众,维护好生产生活秩序,坚决防止因灾返贫致贫。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盯紧盯牢交通运输、建设施工、煤矿及非煤矿山、危化品、易燃易爆、地质灾害、消防等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部位,坚决消除安全隐患,堵塞安全漏洞,做到不留死角、不留隐患、不留盲区,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