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钱建超到长生乔梓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确保脱贫路上不少一户不漏一人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109:21:44
6月29日,县委书记钱建超到长生镇、乔梓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加大剩余贫困人口帮扶和定点攻坚力度,确保脱贫路上不少一户、不漏一人。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刘 蕊 闵鹏飞)6月29日,县委书记钱建超到长生镇、乔梓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强化问题导向,细化工作措施,补齐工作短板,加大剩余贫困人口帮扶和定点攻坚力度,确保脱贫路上不少一户、不漏一人。

乔梓乡长寿村依托太极集团,发展前胡、蒲公英等300亩中药材,不仅帮助群众就业,还带动了群众稳定增收。钱建超来到长寿村便民服务中心,查阅干部入户走访记录,向村干部仔细询问贫困户住房、就业、产业发展等情况。他要求,要以更加认真负责的态度做细做实工作,精准有效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措施,积极发挥好产业带动作用,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确保群众稳定脱贫不返贫。

乔梓乡水花村和长生镇长生社区系全县定点攻坚村。水花村以“村集体+专业合作社”的模式发展水稻、黄精、天冬、花椒等产业,鼓励群众积极种植,带动全村经济发展。长生社区着力发展产业,目前发展订单蔬菜150亩、稻田小龙虾600亩、鱼500亩,发展势头良好。钱建超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产业基本情况和待解决的问题。他说,要进一步加强产品品牌化建设,仔细研究市场动态,不断完善和提升产品质量和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产品附加值。钱建超还与水花村贫困户淳泽英、胡云沛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和家庭收入改善情况,并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积极依靠扶持政策和自身奋斗改善生活。

钱建超强调,脱贫攻坚越是到最后,越需要在细节上做文章。要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加快补齐住房安全、饮水保障、产业发展等短板弱项,加大剩余贫困人口帮扶和定点攻坚力度,确保脱贫路上不少一户、不漏一人。要切实抓好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深入开展脱贫攻坚领域突出问题再排查“回头看”,强化问题导向,补齐工作短板,不断拓展问题整改的深度和广度。要围绕高质量脱贫目标,坚持问题导向,以“绣花”功夫和较真碰硬的作风狠抓问题整改,实现问题清零,以扎实可靠的工作成效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

钱建超要求,要统筹抓好安全生产与自然灾害防治工作,围绕群众增收问题,大力发展农业生产,实现“栽满种尽、能养尽养”,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同时,推进建设力度,筑牢脱贫攻坚根基。要充分动员群众做好道路等基础设施的日常管护工作,巩固好脱贫成果。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爱护环境卫生,开展集镇、村庄卫生整治,保持干净健康的生活环境。要多与群众交流谈心,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忧,把政策用足、用好、用活,不断提高群众的认可度、满意度和幸福感。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