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第十组来彭开展督查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109:24:28
6月30日,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第十组来彭开展督查,在县委9楼会议室召开督查工作汇报会。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冉江陵)6月30日,全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第十组来彭开展督查,在县委9楼会议室召开督查工作汇报会。

督查组组长、重庆文理学院副院长金盛主持会议。县委书记钱建超作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领导鞠清洁、谭祥平、吴铁参加会议。

金盛听取彭水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后指出,开展脱贫攻坚专项督查,是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和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进一步贯彻落实,是对党中央国务院关于脱贫攻坚督查工作部署的一次深入贯彻落实,也是对全市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强有力的推动和集中检视。此次督查,将重点聚焦动员部署、深度贫困、疫情化解、问题整改、成果巩固、责任落实、数据质量、基层减负、迎检准备、压力传导等十个方面,对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一次全面“体检”。督查组将采取了解基本情况、查阅基础资料、开展座谈访谈、进村入户暗访随访、实地检查核实、受理信访举报、及时反馈问题等方式,全面了解彭水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挖掘、提炼好的经验做法,及时发现存在的问题并予以反馈、推动整改。督查组将严格按照市委部署要求,把开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项督查作为检验初心使命、检验能力水平、检验工作作风的重要标尺,始终带着责任、带着使命,高质量履好职、尽好责,坚决破除蒙混过关的侥幸心理,坚决破除疏忽大意的盲目乐观,推动脱贫攻坚高质量收官。

钱建超代表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和70万苗乡儿女对督查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值此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督查组的到来,让我们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彭水将如实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客观展示脱贫攻坚工作成果,全力配合并诚恳接受督查组的检查。同时,将以本次督查为契机,认真吸纳督查组的意见建议,扎实整改反馈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一鼓作气、乘势而上,高质量打好脱贫攻坚收官战,确保彭水同全国一道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县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39个乡镇(街道)党(工)委或政府(办事处)主要负责人,驻乡、驻村工作队代表参加了会议。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