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县交通局开展应急救援综合演练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109:33:39
6月26日,为进一步总结和完善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救援预案,提高船员的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损失,县交通局联合乌江山峡公司开展了2020年汛期水上交通安全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田 东)6月26日,为进一步总结和完善水上交通安全应急救援预案,提高船员的应急救援能力,确保国家财产和人民生命安全,最大限度地减少事故损失,县交通局联合乌江山峡公司开展了2020年汛期水上交通安全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演练科目主要由四个方面组成,分别是恶劣天气的应急应变、发生堵漏、发生火灾救火引导游客转移、落水游客的救生。演练现场,场景模拟由乌江画廊2号船舶行驶至万足亮海坨水域突遇大风、能见度极低、船舶操纵困难、船体触岸、船首尖舱进水、线路受损起火、2名游客惊慌失措不慎落水情况紧急展开。

此次演练共出动海巡艇3艘,出动人员15余人次。演习中,全体参与人员统一思想认识,服从工作指挥,做到了动作迅速、处理高效。当前正值乌江流域水位持续上涨,防汛工作形势严峻,通过实战演练,增强了水上交通安全责任意识,有效提升了应急反应和救援处置能力,做好了防大汛、抢大险的思想准备和物资储备。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