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彭水普速铁路(渝怀线)沿线外部环境专项治理路地协调会召开

加强路地协作共创共建平安铁路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7-0209:15:24
6月30日,彭水普速铁路(渝怀线)沿线外部环境专项治理路地协调会召开。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唐 源 杨哲翎)6月30日,彭水普速铁路(渝怀线)沿线外部环境专项治理路地协调会召开。

县委书记钱建超,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县领导程途、谭祥平、包庆参加会议。

会上,涪陵车务段、涪陵工务段、重庆供电段、重庆建设指挥部、重庆铁路公安处相关负责人分别通报了普速铁路(渝怀线)沿线外部环境整治工作总体情况、安全隐患排查存在的主要问题和需要解决事项,并就进一步加强路地协作、强化铁路运输保障和服务水平、共创共建平安铁路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钱建超说,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增强维护铁路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坚决整治铁路沿线安全隐患。要加强精准排查、动态排查,建立问题台账,分类施策,确保在规定时间内有针对性地解决好相关问题。

钱建超指出,要积极论证,合力推进,早日开通彭水绿巨人火车,进一步带动彭水经济社会发展。希望铁路部门积极开展技术论证,相关部门全力协调推进,确保彭水绿巨人火车早日投入运行。要加快推进长滩火车站站前广场以及配套设施建设,推进保家货运段的投入运行。

钱建超要求,要建立健全路地联动协作长效机制。加大铁路环境安全整治力度,建立铁路沿线综合治理常态化、长期化路地联动协作机制,明确路地联系人,推动路地“双段长”工作责任制有效落实。加强爱路护路宣传教育,切实提高沿线群众铁路安全意识,营造爱路护路良好氛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