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石强到大垭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7-1609:25:00
7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到大垭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纵深推进“十大”专项行动,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准备。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刘 蕊 李先凤)7月1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石强到大垭乡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高质量推进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纵深推进“十大”专项行动,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准备。

县领导肖强参加调研。

大垭乡冬瓜村3组村民冉陇忠养殖52桶中蜂,去年蜂蜜产量有400多斤,收入达5万元。木蜡村贫困户冉瑞开勤劳朴实,发展了种植业和养殖业,对生活充满信心;贫困户王天培改变了以往的生活习惯,把家中打理得井井有条。石强分别与他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和遇到的难题。他说,如今,大家的精气神越来越足,干劲越来越大,生产生活也越来越好,乡村面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希望大家继续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共同奔向小康生活。

在木蜡村便民服务中心,石强仔细查阅一户一档、工作台账等资料,并要求精准做好扶贫工作资料存档,做到扶贫工作资料收集准确、完整,确保资料档案的规范性、可操作性,经得起检查、验收和考核。

大垭乡新建卫生院于7月7日开始运行。石强走进药房、理疗室等查看硬件设施配备情况,与相关负责人详细了解送医下村、卫生院运行等情况。他说,要管好用好医疗设施,充分发挥其功能,不断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水平,进一步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切实增强群众的幸福感。石强还察看了大垭乡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后续帮扶情况。

石强要求,要全力推进脱贫攻坚“百日大会战”,纵深推进“十大”专项行动,动态清零“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高质量整改各类反馈问题,不断巩固脱贫成效。要全力做好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的各类准备工作,按照“三精准”“三落实”要求,扎实开展自查自纠、立查立改,细化完善各类扶贫档案资料,做好经验总结,展示脱贫成果,高质量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要全力做好防汛救灾工作,严格落实预警监测、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工作责任和措施落实到基层、落实到人头。要进一步抓好救灾、查灾、核灾和灾后重建工作,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严格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防控举措,坚决防止疫情反弹。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