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政府召开第八十九次常务会议

石强主持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7-3009:43:16
7月29日,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刘 蕊 李 松)7月29日,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89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彭水讲话精神等。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市委书记陈敏尔调研彭水讲话精神,充分激发内生动力,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奋力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深刻领会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指示要求,自觉用党的最新理论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刻领会把握“必须慎终如始抓紧抓好各项工作”的指示要求,集中力量攻克深度贫困堡垒,探索建立解决相对贫困的长效机制,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机衔接。深刻领会把握“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的指示要求,加快构建生态产业体系,大力培育大健康产业链,推进文旅、农旅、城旅深度融合,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产业优势、经济优势、发展优势。深刻领会把握“从实际出发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指示要求,统筹推进老城、新城、蚩尤九黎城一体化建设提升,培育发展一批特色小城镇,带动建设好美丽乡村,提速打造产城景融合发展示范区。深刻领会把握“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的指示要求,在交通、水利、能源、信息、环保等基础设施建设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精准发力,持续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深刻领会把握“持续加强生态保护修复”的指示要求,深入推进“五大环保行动”,筑牢乌江流域生态安全屏障。深刻领会把握“不断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劲头”的指示要求,着力激励和引导群众艰苦奋斗、自强拼搏,汇聚起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防汛抗旱严峻形势,扎实有效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工作。继续抓紧抓实监测预警、隐患排查治理、群众转移避险、受灾群众安置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扎实开展基础设施恢复重建,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生活。扎实开展受灾农作物改种补种,确保农业产量不减、农民收入不减。统筹抓好“战贫”“战疫”和“抗灾”,将疫情灾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降到最低。统筹做好抗旱准备,把干旱影响降到最低限度。

 会议要求,要持续完善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继续落实现行闭环管理机制,严防疫情反弹。严格落实进出口食品、物品检验检疫、消杀等工作,坚决防止携带新冠病毒的食品、物品流入市场。在严格落实常态化防疫措施前提下,加快推动文化娱乐行业全面有效恢复。

  会议强调,要高质高效推进经济发展,确保完成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围绕经济发展目标任务,全面梳理各项工作推进情况,尽快把时间抢回来、把损失补回来。细化分解工作任务,做到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加大重点项目建设协调服务,确保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盯紧重点工业企业,强化运行监测,力促工业经济平稳运行。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全力推进招商项目尽快落地见效。大力提振消费市场,持续推动消费市场回暖。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更加扎实有效地抓好企业服务。加强新城建设管理,塑造品质新城良好形象。

 会议要求,要坚决守牢安全稳定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扎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坚决防止安全事故发生。不断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全力维护公共安全。严格巡山守卡,防止森林火灾发生。坚持领导包案、接访下访制度,做到新增问题及时化解、存量问题清仓见底。

 会议还研究了廉政建设、食品药品安全等工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