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农村客运班车开到了村民家门口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8-0309:24:17
7月30日,天空刚泛起鱼肚白,善感乡罗兴村1组村民谢泽金就起床收拾好东西,来到家门口前的村级公路上乘坐农村客运班车,把大米、新鲜蔬菜给在县城工作的孩子送去。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廖 唯/文 廖 唯 甘勋乐/图) 7月30日,天空刚泛起鱼肚白,善感乡罗兴村1组村民谢泽金就起床收拾好东西,来到家门口前的村级公路上乘坐农村客运班车,把大米、新鲜蔬菜给在县城工作的孩子送去。

6点30分,农村客运班车驾驶员田刚已经将客车稳稳地停在村级公路旁,等候村民们上车。谢泽金是第一个上车的乘客,他也是第一次在家门口坐这趟直达县城的客运班车,车费只需要18元。不一会儿,车上就来了5位村民。

7点10分,驾驶员田刚提醒车上的村民系好安全带后,准时发车。客运班车缓缓驶出,行驶不到1公里的路程,陆续有6位村民上车,有的村民提着鸡蛋、蔬菜等农产品,有的背着背篓……一路上只要见到公路边有村民招手示意,田刚都会靠边停车。

以前,谢泽金跟其他村民一样,如果要去县城一趟,只能从罗兴村步行至善感乡政府再乘坐客运班车。“6公里路程,来回步行要两个多小时,特别是返回罗兴村大多是上坡路,要是再背着东西,走路就特别吃力。”谢泽金感慨地说。

“客运班车现在开到村里,就在家门口上车,真是太方便了。”2组村民董泽强发自内心的高兴。他说,村里大多以中老年人为主,很多人不会骑摩托车,走路也很吃力,所以出门比较少,现在客运班车路线延长至村里,大家去县城办事、买东西都方便、快捷。

罗兴村党支部书记李入华介绍,罗兴村辖8个村民小组,440户1593人,村民居住相对集中,当地保留的“赶场”习俗,有近100年的历史。为了方便村民出行,罗兴村村委会向善感乡政府提交了关于延长客运班车线路的申请。随后,善感乡政府向县交通局提交申请,经县运管所的现场调研,符合农村客运通车要求,决定将现在彭水县城至善感乡政府的客运班车线路延长至罗兴村。石巢坝、廖家坝、黄家、青杠山、黄泥堡、石码头、罗兴场、高山、孙家溪、峙门阡、桥上、毛坝头、溪上,这13个小小的招呼站点连通了罗兴村村民出行的“最后一公里”。“哪怕车上只有一位乘客,我们都要把他送到家。”驾驶员田刚说。

罗兴村村民在家门口坐车。

客运班车行驶在罗兴村村级公路上。

村民在招呼站点招手示意乘车。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