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水上乐园催生夏日“亲水经济”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009:30:36
眼下虽已立秋,但酷热并未退去,为寻找一份清凉,清凉的水上乐园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8月7日,记者走访我县部分游泳馆时发现,游泳馆每天的游客接待量高达上百人。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任 会) 眼下虽已立秋,但酷热并未退去,为寻找一份清凉,清凉的水上乐园成为不少市民的选择。8月7日,记者走访我县部分游泳馆时发现,游泳馆每天的游客接待量高达上百人。

近日,记者走访彭水部分各游泳池以及水上乐园发现,不少“爱水”市民已经纷纷开启“清凉一夏”模式。

水上乐园欢乐多

水上橡皮筏、水上滑梯……日前,记者在龙泉洞水乐园看到,水上乐园区域内,前来玩水度夏的市民络绎不绝。“趁着今天天气好,带着小孩来玩玩水,凉快一下。”市民李先生告诉记者,之前一直下雨,听说龙泉洞水乐园开始营业了却一直没机会来,“小孩有专门的儿童游乐区,大人还可以在深水区玩,感觉很好。”

在儿童游乐戏水区,色彩斑斓的游乐设施让小朋友们仿佛置身于美妙的童话世界,他们可以任意体验钻、爬、滑、跳等动作,尽情玩耍。还有的小朋友则在家长或教练的陪护下学着游泳,在水中相互追逐、嬉闹,在炎炎夏日里让身心得到尽情的释放。

龙泉洞水乐园相关负责人介绍,随着气温逐渐升高,水上乐园的游客接待量在逐渐攀升。目前,水上乐园接待游客每天有近200人次。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旺季,水上乐园将在做好各项安全措施的前提下,给市民带来更好的玩耍体验。

在汉葭街道青龙社区一处水上乐园,记者看到,有的市民借助游泳圈嬉水,有的则在教练的指导下练习泳姿。

游泳者爱好者张乾彬告诉记者,他基本每天都到这个泳池游泳,这个地方的水质很好,场地也很宽,又能消暑,又能锻炼身体。

安全游玩放首位

“由于天气比较热,来游泳的人特别多,无论是往年还是今年,加强馆内安全巡视都是我们的工作重点。”赵小锋说。

游泳既能消暑又能健身,受到很多市民的喜爱,但泳池的安全问题也因此成为游泳馆经营者和市民关注的重点。为确保泳池的安全卫生,该游泳馆负责人表示,他们在救生员配备和水质循环等方面做足了功夫。

“馆内配备了2名游泳教练和8名救生员,并对救生员进行了严格的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技能等培训,要求救生员进行不间断的巡视来确保泳客的安全。同时,在水质方面也是每天更换百分之二十的新水,进行24小时循环来达到一个卫生的保证。”赵小锋说。

水乐园激起经济浪花

走访中,记者了解得知,一般水上乐园每人每次20-25元左右。水上乐园负责人称,伴随着高温不下和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游泳爱好者明显增多,加之学生们放暑假了,许多家长都选择送孩子来游泳馆里游泳健身。每天下午4点后是游泳馆的人流高峰时段,周末最高峰时一天的接待量高达300多人。在现场,记者看到,水上乐园泳池内水花四溅,不时有市民前来游泳。

水上乐园是近年来飞速增长的一种夏日经济模式,伴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提升,水上乐园里的游乐项目也渐渐多起来,满足市场大众的娱乐消费需要。业内人士提醒广大消费者,一定要根据身体健康状况、水性、天气情况,选择适宜的水上游玩项目。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