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母牛失足 掉进山洞 邻里互助暖人心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009:33:17
8月3日,梅子垭镇梅花社区居民冯青华家养的一头怀孕三个月的母牛掉进山洞出不来,在周围邻居的齐心帮助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援救,成功把牛营救上来。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杨哲翎 郭明瑞)8月3日,梅子垭镇梅花社区居民冯青华家养的一头怀孕三个月的母牛掉进山洞出不来,在周围邻居的齐心帮助下,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援救,成功把牛营救上来。

8月4日,记者在冯青华家见到了昨天掉进山洞的母牛。冯青华告诉记者,这头母牛已经怀孕三个月了,前一天晚上把牛牵到山上吃草,第二天早上去找牛发现绳子已经被扯断,牛也不见了,一家人四处寻找,最后在一处山洞的坑外发现了牛被滑下去的痕迹。

“可能是牛在附近吃草的时候,刚好那个地方草很深,踩到边边的时候就踩滑了,掉在坑里面去的。”冯青华告诉记者。

发现自家牛掉进坑里,冯青华赶紧给周围邻居打电话救助。当地村民冯治安就是前来帮忙的邻居之一,他告诉记者,这个山洞里面有十几米深但是入口很窄,施救难度不小。

“当时给我打电话说牛掉在坑里面,我挂了电话就直接过来帮忙,当时两个人下到洞里面用绳子把牛捆住,用两根滑轮两根绳子,七八个人在上面拉。就这样,一把一把地用人工拉起来,拉了有一个小时,所幸拉起来牛没有事,只是受了点小伤。”前来帮忙的冯治安这样说道。

据冯治安介绍,他们这里属于喀斯特地形,山上溶洞多,已经有好几家人户的牛在上山吃草时掉进洞里。

“我们这里这个地形,本来坑就有点多,冯青华家的牛有好几次都掉进坑里面去了,上次也是我们十几个人帮他把牛拉起来的,跟这回一样的,只是上次是另外一个山坑。”冯治安说。

冯青华说,他们家三头牛都掉到过不同的坑里面,一共掉过三次,每头牛都掉过一次,每次都是周围邻居热心帮忙,帮他们把牛拉了起来,让他们真正感受到远亲不如近邻。

周围的邻居很懂得互相帮助,相处的很和睦。对于感谢,冯治安表示都是小事,大家都是住在一个社区的邻居,互帮互助都是应该的。

“邻居之间,遇到救牛这样的困难,大家只要知道这个事情的,会自觉的赶起来帮忙。”冯治安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