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社会

高温下的坚守(一)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08-1109:44:25
近段时间以来,彭水的天气格外炎热。高温之下,仍有许多劳动者奋斗在一线,为城市的建设发展服务。他们是环卫工、餐饮从业者、送水送气工人、汽车站检测员……他们用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他们的身影成为烈日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中国彭水网 近段时间以来,彭水的天气格外炎热。高温之下,仍有许多劳动者奋斗在一线,为城市的建设发展服务。他们是环卫工、餐饮从业者、送水送气工人、汽车站检测员……他们用汗水诠释着责任与担当,他们的身影成为烈日下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即日起,本报推出“ 高温下坚守 ”系列报道,将镜头对准在烈日下坚守的普通劳动者,记录他们挥洒汗水的瞬间、坚守一线的故事,致敬烈日下的奋斗者。

送水工人:最高爬10楼 每天送水近两百桶

8月10日中午13时,记者在县城南滨路一小区见到送水工人冉卫时,他正将桶装饮用水从三轮车上搬下来,扛着水送到7楼去。

今年27岁的冉卫从事送水工作有2年时间了,对他来说,夏季送水是最难熬的。“天气太热,用户的用水量大大增加,我每天早上8点上班,送完水已经是晚上8点了。”冉卫介绍。

记者看到,冉卫送水爬楼梯时,汗流浃背,身上衣服已经湿透,汗水流进眼睛里也顾不上擦掉。

“今天已经送了60多桶了,不过现在已经过了高峰期,上午还要忙一点。”冉卫告诉记者,天气太热了,有电梯的还好一些,若是遇到老旧居民楼,需要扛着桶装水爬楼梯送上去,一桶水四十来斤。有时候为了赶时间,经常都是一次扛两桶水,一天累积下来每天会爬七八十层楼,虽然干这一行的时间不久,但是已经习惯了现在的工作。

每一天,冉卫往返于县城和送水站之间,最多的时候一天送水近200桶,平时也是100余桶。“送一桶可以提两元钱,送得多挣得多,我平均一个月能挣8000元左右。”冉卫乐观地说,送水工作是又累又热,但工资待遇还算可以,对于现在这份工作,他还是很满足的。

融媒体记者 杨春燕 文/图


环卫工人:用汗水守护城市的美丽

8月9日上午9点,县城的室外气温已经达到了33℃,环卫工人徐贤银已经工作了4个小时,此时她正清扫着摩围山乌江大桥的路面。

无风的桥面完全赤裸地被太阳烘烤着,虽是早上,桥上的行人却寥寥无几。徐贤银一手提着撮箕,一手握着扫帚快速清扫着桥面上的垃圾。

徐贤银介绍,她从事环卫工作已经4年,目前主要负责摩围山乌江大桥和重百超市门口路段的环卫工作。每天的上班时间为早上5点到下午1点。炎炎夏日,最难的就是桥面的环卫工作,整个桥面一点遮阳的地方都没有。特别是到了中午,桥面被晒得滚烫,太阳晒得睁不开眼睛,橙红色的衣服早已经被汗水浸透了。

“太阳大就戴个草帽,早上上班高峰期产生的垃圾会多一点,所以9点开始上桥清扫,一去一来差不多要1个小时。”徐贤银说,中午桥上走的人少,垃圾少了,她就开始街面的环卫工作,负责街面卫生时要好很多,可以有遮阴的地方。

“公司为环卫工人发放了藿香正气液,高温时期对环卫工人的管理也相对人性化,接下来,公司还将发放泡茶水杯和毛巾给工人。”保时洁公司负责人戴宾介绍。

融媒体记者 蔡 秀 文/图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