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有效监督 带头示范

彭水全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发布时间:2020-09-0709:20:29
9月3日,笔者从县机关事务中心获悉,彭水落实细化具体措施,采取有效监督手段,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全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中国彭水网(通讯员 李爱霞)9月3日,笔者从县机关事务中心获悉,彭水落实细化具体措施,采取有效监督手段,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全力制止餐饮浪费行为。

从干部职工自身点滴做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加大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宣传力度,推进节约粮食宣传常态化,结合节能宣传周等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节约粮食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医院等活动,通过印发倡议书、张贴宣传画、摆放提示牌、电子显示屏宣传等方式,进一步引导干部职工从点滴做起、从自身做起,拒绝“舌尖上的浪费”。统筹发挥媒体作用,宣传机关事业单位在节约粮食方面的先进典型,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良好氛围,让节约文化蔚然成风。

抓好机关食堂、学校食堂、医院食堂等场所的餐饮节约,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纳入餐饮采购、生产、加工、服务全过程,改进餐饮服务方式,按用餐人数配餐,供应小份菜、半份菜,提倡按需、少量、多次取餐,持续开展“光盘行动”,鼓励剩余打包行为。加强公务接待、会议等公务活动用餐管理,严格执行用餐标准,科学合理安排餐食数量。严控采购关,按人按量采购健康食材,推进厨余垃圾源头减量工作。通过节约型机关、节约型公共机构示范单位创建等行动,进一步推动党政机关、学校、医院、场馆等公共机构开展餐饮领域的节约活动。

建立长效机制,结合实际制定单位、系统节约用餐规章制度,建立督导巡查制度。同时,县机关事务中心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用餐行为的督查考核力度,严肃查处浪费行为,以适当方式及时曝光典型案例和工作推动不力的单位。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