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部门

彭水开展“群体交通事故”急救演练

发布时间:2020-09-0810:06:17
“喂,120吗,这里有十几名群众遭遇车祸,受伤人员较多,请求救援……”9月3日下午3点,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120指挥中心出诊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三队医护人员分乘三辆救护车迅速赶往事故发生现场,院内抢救小组同时做好接收重伤员的一切准备。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任 会)“喂,120吗,这里有十几名群众遭遇车祸,受伤人员较多,请求救援……”9月3日下午3点,县人民医院急诊科接到120指挥中心出诊电话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三队医护人员分乘三辆救护车迅速赶往事故发生现场,院内抢救小组同时做好接收重伤员的一切准备。

随着一声警铃响起,县人民医院拉开了一场由医院医教部、护理部、后勤等职能部门共同组织的重大群体交通事故应急救援演练的序幕。急诊科、各个外科、内科、辅助科室、职能科室、ICU等科室的70余名医护人员、3台救护车参加演练。

医务人员到处事故现场后,现场10名受伤者,其中多发伤1名,腹部闭合损伤1名、长管骨折2名、颅脑损伤1名、软组织损伤4名、死亡1名。急诊科主任邹江波立即对患者进行病情标示,并展开院前急救处理,评估病情后,再次向院内通报患者情况,通知相关科室做好接诊准备。随后,救护车迅速将患者转至医院,早已等候的相关科室人员立即开展接诊抢救,对重症患者进行急会诊救治,轻症患者进行留观救治,并及时向上级各部门汇报情况。

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医护人员配合默契,抢救过程合理,节奏紧凑,各项操作稳、准、快,体现了急诊人员训练有素的业务素质。

 “突发事件的发生会对社会稳定造成很大的影响,如果不能迅速、积极、有效地应对处理好,可能会有重大人员伤亡,并对周围居民生活造成不利的影响。”县人民医院负责人表示,开展此类急救演练主要考察科室间应急反应和医疗救治能力,以及职能、行后等部门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发生后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及应急协调的能力。

“此次演练,不仅检验了医院应急响应、救援调度、人员反应速度、现场救护能力,也进一步提高了医院处置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医疗应急能力与救援水平,以及医护之间、后勤保障与临床之间在急救各环节中的协作能力。”县人民医院院长周兴福要求应急演练要进一步细化预案,明确职责,对在演练过程中发现的纰漏和不足,要立即整改,并进一步优化流程、完善方案,不断提高医护人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综合应急能力。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