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乡镇

朗溪村肉牛养殖带领村民增收

发布时间:2020-09-1810:04:48
9月13日,朗溪乡朗溪村肉牛养殖场里,工人们有的在清理圈舍,有的在忙着扩建圈舍,一派忙碌景象。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陈 淋 文/图) 9月13日,朗溪乡朗溪村肉牛养殖场里,工人们有的在清理圈舍,有的在忙着扩建圈舍,一派忙碌景象。

“通过一年多的养殖,今年8月份养牛场的第一批肉牛已经顺利出栏了。”村民黄其祥高兴地说。

去年,黄其祥和合伙人鲁云华通过探索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模式养殖肉牛,如今他们已经成功走出了一条集体增收、群众致富的特色产业脱贫路。

“去年5月,我们去四川引进了87头肉牛,开启了特色养殖路。”黄其祥介绍,养殖的肉牛品种为夏洛莱,该品种具有生长速度快,肉质鲜美、口感细腻等特点,在市场上有着很好的口碑,而且出售价格也可观。

“养殖肉牛的前景是可以的,今年八月份卖了三十多头,共收入了六十多万元。”黄其祥说,牛卖出去了,村级集体经济这次分了2.4万元。

养牛场的快速发展,也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就业平台。长期在牛场务工的村民彭位川告诉记者,自从养牛场在村里落户后他就一直在牛场务工,每个月都会获得一笔不错的收入。

彭位川在喂牛。

“平时我就在养殖场打草、喂牛、打包谷面、搞场地清扫等,每天都是做这些工作,每天可以得到100元的工资,一个月下来可以拿到3000元。”对于这份工作,彭位川很满意。

如今,养牛场的存栏量已达到100头,为了进一步壮大集体经济,为当地村民创造更多的就业岗位,黄其祥还打算扩大养殖规模,带动更多村民增收致富奔小康。

“我们现在打算在现有的养殖场上面扩建,扩建到一百多头的规模,预计在9月底完工,完工以后它能够存栏100多头牛,在10月份我们就打算引进100多头牛回来。”黄其祥说。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