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钱建超在三义太原龙射调研时强调

切实巩固脱贫成果 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2020-10-1309:22:50
10月9日,县委书记钱建超到三义乡、太原镇、龙射镇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中国彭水网(融媒体记者 赵 琴 龙 璐) 10月9日,县委书记钱建超到三义乡、太原镇、龙射镇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推进“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加快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全力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

普子镇曾家坪至三义乡小龙桥道路是三义乡联结外界的主要通道,钱建超来到道路拓宽升级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及质量,要求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优化施工组织,加快施工进度,力争早日完工投用。在三义乡小坝村,钱建超详细查看了文化站及文化广场建设情况,要求要进一步优化设计方案,配优服务功能,把文化内容融入到硬件建设中,既美观大气又功能齐全。

近年来,彭水立足“民族、生态、文化”三张名片,以脱贫攻坚为统揽,把旅游业作为生态经济发展的第一支柱产业,全县旅游业呈现蓬勃发展态势。今年,太原镇泉水渔都景区确定为国家3A级景区,目前正在加紧建设游客接待中心。钱建超听取了泉水渔都景区创建运营及太原镇脱贫攻坚工作情况汇报。他要求,泉水渔都景区要加快游客接待中心建设,深化碧水清泉基地建设,根植“鱼”主题,研究好“鱼”文化。要提前谋划黔石高速路建成投用后的发展机遇,提前思考高速时代的发展问题,做好景区的管理、运营,不断促进农旅融合发展。

龙射镇钟山村中药材育苗基地,以“集体经济+大户”的发展模式,育有天冬、白布等中药材20亩,并利用大棚错时发展辣椒育苗、蔬菜种植等产业,有效提高土地利用效率。钱建超走进田间地头,深入基地,向基地负责人详细了解产业发展规模、市场前景、效益利润、农民务工收入及与老百姓利益联结机制情况。他指出,要围绕产业特色效益做文章,围绕老百姓持续增收谋篇布局,加大现代农业设施建设,研究市场,提高土地的产出效益。

钱建超要求,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视察重庆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聚焦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一区两群”协调发展,找准定位,理清思路,分析现有的基础,彰显自身特色,在新的起点实现新的发展。要全面做好脱贫攻坚的收官工作。做好各个建设项目的收官,全面系统梳理脱贫攻坚工作,精心开展脱贫攻坚成果评估,着力营造脱贫攻坚“收官大决战”浓厚氛围,留下脱贫记忆。

钱建超强调,要持续推进“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动态清零。做到隐患在第一时间发现、政策在第一时间落实、疏漏在第一时间弥补、问题在第一时间解决,不断提升脱贫攻坚质量。要进一步创新深化产业发展。围绕效益做文章,持续抓好农业经济发展,不断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培养能人,带动老百姓持续稳定增收。要提升乡村文明程度。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倡导科学文明生活,强化生态环境建设,提升农民精神风貌。要全面加强党的建设。不断激发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劲头,着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持续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惩治腐败,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