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当前位置: 彭水首页>新闻频道>时政

县政府召开第九十四次常务会议

彭水日报发布时间:2020-10-1909:37:55
10月15日,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

中国彭水网 (融媒体记者 李亚军 李 峰) 10月15日,县长石强主持召开县第十七届人民政府第94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工作动员会精神等。

会议指出,要集中精力抓好四季度工作,认真总结分析三季度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扎实做好四季度各项工作,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要加速提质项目建设,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扶贫项目、民生项目建设,切实做大投资实物量,确保充分发挥项目效益效果。更加注重工作收官和亮点打造,着力在抓实工作、打造亮点上下功夫,系统研究市对县考核各项指标要求,确保年度考核取得优异成绩。要不断提高招商“热力指数”,围绕产业建链、补链、延链、强链,抓紧抓实招商引资引智,着力加大项目开工前期服务、外出拜访、对外宣传力度,确保招商引资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要加大“放管服”改革力度,承接做实“渝快办”政务服务平台,大力推进政务服务线上“一网通办”、线下“一窗综办”,努力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持续深化各类问题整改,举一反三抓实脱贫攻坚普查、中央环保督察、审计等发现反馈问题整改,扎实推进小水电清理整改等专项行动,努力以整改整治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要毫不放松抓严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从严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大对景区、商场、车站、学校、医院等公共场所疫情防控力度,强化重点地区来彭人员的排查、检测和管理,引导群众做好个人防护,严防疫情出现反弹。

会议强调,要全面强化城市综合管理,持续在“细管、众管、智管”上下功夫、求突破,扎实开展城市管理提升百日攻坚行动,集中解决城市综合管理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让城市更宜居、生活更美好。要扎实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专项整治行动,坚决遏制新增问题,稳妥整治存量问题。要千方百计稳定和扩大就业,抓好助企纾困和就业创业扶持政策落实,统筹做好受灾群众、退捕渔民、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工作,着力以稳就业、惠民生促和谐。

会议强调,要始终绷紧安全稳定这根弦,扎实开展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整治,持续抓好信访维稳工作,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会议强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巡视重庆市工作动员会精神,更加自觉地把“两个维护”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行动中,全力配合中央巡视组工作,坚决做到立行立改,以实干实绩交出满意答卷。

会议还研究了垃圾分类、森林防火、小水电清理整改、国土空间规划、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等工作。



分享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